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胎热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

孕妇胎热的饮食和护理

2014-05-12 07:05:28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是胎热呢?胎热是指准妈妈在孕期饮食上不合理安排,过多吃了高热量和容易上火的食物。这样不仅会导致孕妇身体上的不适还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是很危险的。今天,来看看孕妇胎热的饮食和护理吧。

孕妇胎热的饮食

荷叶冬瓜汤:鲜荷叶一块,洗净,切成小块;鲜冬瓜500克,洗净切片,加水300毫升,煲汤。熟后饮汤食冬瓜,食时加少量食盐调味。日1料,7天为1疗程。

蔗汁山药糊:淮山药60克,洗净捣烂,加甘蔗汁100毫升,置锅中隔水炖熟服食。日1料,7天为1疗程。

黄芩炖猫腰:黄芩15克,洗净;猪腰l对,去脂及筋膜,切片,加少许调料隔水炖熟,去黄芩后服食。日1料,5天为1疗程。

梨汁银花露:银花露300毫升,梨汁50毫升,混合后当茶饮。日1料,7天为1疗程。梨汁亦可用荸荠汁代之。

那么,出现胎热现象要如何护理呢?

孕妇胎热的护理

胎热患者宜住院治疗,若无条件住院,则应保证休息,环境宜安静舒适,清爽宜人。禁正喧哗吵闹或频繁探视惊扰,保证足够休息与睡眠。出血期间要绝对卧床,减少活动。

注意患者阴道出血和腹痛情况,在出血量增多或有胎块排出,下腹坠痛难忍时,应考虑中止妊娠。

有堕胎征象时,患者大多精神紧张,惊恐不安,需要给予必要的安慰和疏解,鼓励继续治疗,并作好两种思想准备,听其自然,解除思想压力,动员家属配合给予支持与安慰。

孕妇胎热的饮食方案仅供参考,准妈妈要及时就医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蔬菜会影响孕妇胎热?

孕妇应该吃什么是第一次怀孕的孕妇经常咨询的问题,那么孕妇不能吃什么东西,什么蔬菜会影响孕妇胎热?编整理了“孕妇不能吃的蔬菜”这篇文章告诉……详细>>

什么是鼠咬热

鼠咬热是由于被鼠咬伤后而引起的一种疾病。临床以发热为主要症状,同时被咬伤的部位局部症状亦较突出。鼠咬热的病原体有两种。一种为小螺菌,亦称……详细>>

什么是发热

正常人体温在一定的范围内波动。一般腋窝温度为36-37.4℃,所以人们经常将体温超过37.5℃定为发热。并进一步划分,37.5-38℃为……详细>>

什么是猩红热?宝宝猩红热的预防方法

什么是猩红热?猩红热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作为抵抗力低下的幼儿来说,家长需要做好预防工作。那么,要怎样预防猩红热最有效呢?别着急,今天……详细>>

什么是周期性发热

凡是体温突然或缓慢上升达到高峰,保持一定时间,然后迅速或缓慢下降至正常;经过一定时间的无热期后再发热,历经一定时间后又下降至正常体温。这……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