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分娩常识 > 正文

二胎分娩前有哪些征兆?

2014-09-02 10:08:3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分娩前,都有相应的分娩征兆出现,比如阵痛、见红。那么,生二胎和一胎时有什么区别吗?二胎分娩前的征兆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当你的身体出现以下症状时,说明你的产期越来越近了,需要把你的感受告诉医生,听从医生的指导,因为分娩可能随时发生:

1、宫底下降:胀大的子宫开始下降,减轻了对横膈膜的压迫,孕妇会感到呼吸困难缓解,胃的压迫感消失,食欲增加。

2、腹坠腰酸:胎头下降使骨盆受到的压力增加,腹坠腰酸的感觉会越来越明显。

3、大、小便次数增多:胎儿下降,压迫膀胱和直肠,使小便之后仍感有尿意,大便之后也不觉舒畅痛快。

4、自子宫颈口及阴道排出的分泌物增多。

5、胎动减少:胎动此时不那么明显,不要为此感到不安,这是由于胎位已相对固定的缘故。但如持续12小时仍然感觉不到胎动,应马上接受医生诊断。

6、体重增加停止:有时甚至有体重减轻现象,这标志着胎儿已发育成熟。

7、子宫发生频繁的、不规则阵痛:即假宫缩。从孕28周开始,腹部会时常出现假宫缩。如果孕妇较长时间的用同一个姿势站或坐,会感到腹部一阵阵的变硬,这就是假宫缩,其特点是出现的时间无规律,程度也时强时弱。临产前,由于子宫下段受胎头下降所致的牵拉刺激,假宫缩的情况会越来越频繁。

8、见红:从阴道排出含有血液的黏液白带称为“见红”。一般在见红几小时内应去医院检查。但有时见红后仍要等1-2天,有时是数天之后才开始出现有规律的子宫收缩。

9、破水。由于子宫收缩加强,子宫腔内压力增高,促使羊膜囊破裂,囊内清亮淡黄的羊水流出。一般破水后很快就要分娩了。应立即让产妇取平卧姿势送往医院分娩,千万不可直立或坐起,以免脐带脱出,造成严重后果。

如何辨别真假分娩

有的准妈妈会时而出现分娩的假象,或子宫无规律的收缩,无意间上演了一场“狼来了”的故事。为了避免到时候虚惊一场,要事前懂得辨别真假分娩的大致差别。

宫缩时间

无规律,时间间隔不会越来越小有固定的时间间隔,随着时间的推移,间隔越来越小,每次宫缩约持续30—70秒

宫缩强度

通常比较弱,不会越来越强。有时会增强,但然后又会转弱。宫缩强度稳定增加。

宫缩疼痛部位

通常只在前方疼痛先从后背开始疼痛,而后转移至前方。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胎分娩前的征兆是什么呢?

院外分娩的主要原因是孕妇在生第一胎时往往花了十多个小时,到生第二胎时就以为不会很快,其实生第二胎往往只需几小时。院外分娩的危害有很多,容……详细>>

分娩前有哪些征兆?

 见红是分娩的先兆,如果见红同时伴有规律宫缩,那么离做妈妈已经不远一般,12-48小时就应该临产,孕妇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观察,但如果见红……详细>>

全面放开二胎 为你解答生二胎分娩常见疑问

在网上输入“生二胎”,会发现很多人在咨询目前的生二胎政策,而国家计生部门也在研究放宽生二胎的政策,相信不久的将来,有条件生二胎的家庭会越……详细>>

女性生二胎必知的分娩常识

如果准妈妈的第一胎并非因医学原因而剖腹,而又希望可以尝试自然产,那么第二次分娩,在医生的同意和指导下,仍然可以尝试自然分娩的。详细>>

分娩在即 征兆有哪些?

眼看预产期慢慢接近,许多准妈妈开始忐忑不安,深怕随时就要生产了,自己却赶不及冲到医院去。生产前有什么征兆?该做什么准备?产兆即分娩开始前……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