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剖腹产 > 正文

细数剖腹产后洗头的七个注意事项

2014-08-27 13:37:4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在产后恢复的环节,剖腹产后的女性要注意休息,注意保暖,不能受凉。许多产后妈妈都非常关注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剖腹产后洗头注意事项有哪些?到底坐月子能洗头吗?产后脱发是怎么回事?快来了解一下吧。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

剖腹产在现在被越来越多的女性所采纳,剖腹产有它的利弊。相对于顺产而言,剖腹产后需要更长时间恢复,那么剖腹产后能洗头吗?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产后新妈妈都要了解一下。

一般情况下,剖腹产的新妈妈在产后一周就可以洗头了,最好的时间是产后10天,因为剖腹产伤口的愈合需要一周以上的时间恢复,而10天是比较恰当好处的。当然这都是理论上的,现实中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取决于以下三个方面。

1、剖腹产伤口恢复情况。剖腹产伤口的愈合需要一周以上的时间恢复,千万不要伤口还在疼的时候就去洗头,这样不利于伤口的恢复,还易致伤口感染。

2、天气情况。比如说冬天比较冷(冬天坐月子注意事项),可能剖腹产后恢复的时间就较长,而夏天剖腹产后恢复时间短一些(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而且炎热的天气,产妇不卫生易致更多疾病发生。

3、剖腹产女性身体状况。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剖腹产后恢复的情况也不同,所以剖腹产后多久能洗头的时间也是不同的,情况因人而异。

剖腹产后洗头的注意事项

虽然剖腹产后不需要过多久就可以洗头了,但是由于仍在月子期间,所以产妇洗头也是有诸多注意事项的。来看下剖腹产后洗头的注意事项:

1、洗头时的水温要适宜,不要过凉,最好保持在37℃左右。

2、洗头时可用指腹按摩头皮。

3、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湿头发挥发时带走大量的热量,使头皮血管在受到冷刺激后骤然收缩,引起头痛。

4、生产完以后,头发较油,也容易掉头发,不要使用太刺激的洗发用品。

5、不要去美容院洗头,那里往往冷气较强,而且美容师也不一定立即给产妇吹干头发,容易发生受凉。

6、洗头后,头发未干时不要结辫,也不可马上睡觉,避免湿邪侵入体内,引起头痛脖子痛。

7、梳理头发最好用木梳,避免产生静电刺激头皮。

(责任编辑:黄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淋浴 切记4个注意事项

传统的坐月子规定产妇坐月子不能洗澡、不能洗头……这让很多现代女性难以接受,那么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淋浴呢?剖腹产后淋浴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到底……详细>>

剖腹产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剖腹产后多久能同房?

剖腹产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剖腹产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这一定是每位新妈妈想要知道的疑问。今天小编就来为你一一解答。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孕

剖腹产后几年可以再生?由于各种原因,很多夫妻在考虑生二胎的问题。而对于第一胎剖腹产的妈妈来说,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呢?剖腹产后可以再生吗……详细>>

剖腹产后第二次分娩更应小心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越来越多的人生第一个宝宝的时候选择了破腹产,在生完第一个宝宝后多久可以怀第二个宝宝呢?这成了困扰备孕二胎妈妈们的一个……详细>>

剖腹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

剖腹产后母体的生理期变化很大,尤其是生殖器官经过妊娠和分娩的过程,受到了一定的创伤,修养是很必要的,那么剖腹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