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五个月宝宝辅食添加的原则

2014-10-08 08:46: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五个月宝宝辅食添加原则是什么呢?有些宝宝长到五个月以后,开始对乳汁以外的食物感兴趣了,即使五个月以前完全采用母乳喂养的宝宝,到了这个时候也会开始想吃母乳以外的食物了。比如:宝宝看到成人吃饭时会伸手去抓或嘴唇动、流口水,这时就可以考虑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为将来的断奶做准备了。五个月宝宝可加的辅食应以粗颗粒食物为好。因为此时的宝宝已经准备长牙,有的宝宝已经长出了一两个乳牙,可以通过咀嚼食物来训练宝宝的咀嚼能力。

五个月宝宝添加辅食的原则

量—由少到多:每添加一种新的食品,必须先从少量喂起,同时仔细观察宝宝,如果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再逐渐增加一些。

品种—由一种到多种:给宝宝添加辅食,一次增加一种。等宝宝适应后,再添加新的品种。

浓度—由稀到稠:添加初期给宝宝一些容易消化的、水分较多的流质、汤类,然后从半流质慢慢过渡到泥状食品,最后添加柔软的固体食品。

形态—由细到粗:添加固体食品时,大人可先将食物捣烂,做成稀泥状;待宝宝长大一些,习惯一些,可做成碎末状或糜状,以后再做成块状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个月宝宝辅食添加表有哪些

五个月宝宝辅食添加表有哪些?宝宝长到五个月以后,开始对乳汁以外的食物感兴趣了,即使五个月以前完全采用母乳喂养的宝宝,到了这个时候也会开始……详细>>

宝宝辅食添加顺序是什么 辅食添加原则是什么

宝宝辅食添加是一个非常重要和严谨的事情,直接关系到孩子以后身体素质和饮食习惯,是每个家长关心和纠结的事情。家长给宝宝辅食添加时,一定要留……详细>>

六个月宝宝辅食添加原则

6个月宝宝已经半岁了,添加辅食也应该有一两个月了,那么6个月宝宝添加辅食需要遵循怎样的原则呢?详细>>

五个月宝宝辅食吃多少?宝宝辅食喂养4误区

五个月宝宝辅食吃多少?关于这个问题,其实应根据每个宝宝不同的情况来决定,因为每个宝宝的身体情况不同,而且有的妈妈母乳营养跟不上宝宝的生长……详细>>

宝宝辅食添加遵循什么原则

如今的独生宝贝很容易在喂养和照顾他们时包办呵护过度,于是,大人端着饭碗气喘吁吁追着喂的情形也就成了中国特色的一景,你一定不希望你的孩子也……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