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引产后恶露多久才干净?

2014-08-22 12:08:0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引产后恶露多久才干净呢?产后恶露是衡量子宫恢复的标准,所以,新妈妈要多加注意。

1、正常情况下,恶露带有血腥味,但不臭,量不超过月经量,色透明,有光泽,不暗,不污秽。经约半个月到20天后,都会干净。

2、根据个体差异每个女性朋友引产后持续排恶露的时间也不一定相同,正常情况下女性产下宝宝后大约3周左右恶露干净。

3、如果产后2个月以上恶露还是淋漓不净的话,就要考虑属于恶露不净了。引起恶露不净的常见的原因有子宫腔的一些感染、子宫腔内有妊娠物如胎盘、蜕膜等组织的一些遗留、子宫没有复原完全等。

4、如果引产后一个月以后恶露任然不净,同时还伴有臭秽味或腐臭味等异味,或伴有腹痛、发热等症状,那么可能是子宫、输卵管、阴道、卵巢有感染;如果排出恶露量居然日渐增多了,颜色也逐日变红变深,或出现一些瘀块,或伴有子宫的出血、阴道有创伤,或有感染症状的发生等,导致恶露总是持续不净时,大家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并及时到医院去接受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后恶露多久才干净

恶露是产后女性必须要过去的一道坎,新妈妈产后有恶露,这都属于正常情况,新妈妈不比担心,今天专家要讲的是顺产后恶露多久干净的问题,来一起看……详细>>

剖腹产后恶露多久才干净?

剖腹产后注意事项有很多,剖腹产后遗症也不少,新妈妈要关注恶露多久才能干净,因为恶露是反映子宫恢复好坏的一个标志。那么剖腹产后恶露到底要多……详细>>

剖腹产后恶露多久才干净?剖腹产后恶露的颜色

剖腹产后恶露是子宫恢复好坏的标准,所以在产后,新妈妈要特别注意恶露的情况哦。那么,剖腹产后恶露多久干净呢?详细>>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一般情况下,恶露大约在产后三周左右就干净了。但是如果产后两周,恶露仍然为血性,量多,伴有恶臭味,有时排出烂肉样的东西,或者胎膜样物,子宫……详细>>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一般情况下,恶露大约在产后三周左右就干净了。但是如果产后两周,恶露仍然为血性,量多,伴有恶臭味,有时排出烂肉样的东西,或者胎膜样物,子宫……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