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11个月宝宝发育指标和注意事项

2014-05-18 07:23:28      家庭医生在线

11个月宝宝发育指标,你知道吗?再过1个月,孩子就要满周岁了。然而,在11个月里孩子的发育又是怎样的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11个月宝宝发育指标和注意事项,快来一起看看吧。

11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满11个月时,男婴体重7.9~12.0千克,身长69.6~80.2厘米;女婴体重达7.2~11.3千克,身长67.5~78.7厘米。 此时的宝宝长出4~6颗牙齿。

此时的宝宝可能已经,大人牵一只手就能走了,并能扶着推车向前或转弯走。能主动地由坐位改为俯卧位,或俯卧位改为坐位。还会穿裤子时伸腿,用脚蹬去鞋袜。勺子对孩子有了特殊的意义,不仅可以作敲鼓的鼓槌,还可以学习自己往嘴里送食品。能自得其乐地独自坐着玩一会儿,可以平稳地坐在地毯上玩耍,也能毫不费力地坐到一个矮椅子上,还可以扶着家具迈步走。

那么,11个月宝宝护理注意事项是怎样的呢?

11个月宝宝注意事项

宝宝日常安全:现在的宝宝能会到处爬,还可以爬着去拿玩具。有时他还能在你的支撑下试着站起来,甚至走上几步。但是,他的任何移动都可能带来危险,可他却一点也不知道,所以你需要帮助他排除移动过程中的任何危险和障碍,同时还可以用婴幼儿约束装置来保护他。

消化不良:消化不良主要表现为食量减少,腹胀,肠鸣音亢进,偶然有呕吐和腹痛,宝宝好哭闹。为了预防消化不良,11个月左右的宝宝所添加的副食品,一定要烂、细、软。并且要注意定时定量喂养宝宝,少吃零食。

口腔护理:11个月的宝宝开始长牙,喂完奶后给孩子喝些温开水,相当于漱口。也可以用纱布蘸上温开水给宝宝轻擦牙龈和口腔。乳牙长出期间,你每天需要给宝宝清除牙齿上的斑菌、软垢,以保持口腔清洁。

排便护理:培养宝宝独自坐便盆排便,起初每次坐2-3分钟,1岁以后逐步延长到5-10分钟。如果不能顺利排便,可以过一会儿再坐盆,切忌强迫宝宝长时间坐在便盆上。培养宝宝定时排便,一般说来早上最好。

婴儿晒太阳:阳光的红外线能扩张皮肤血管,紫外线可杀菌,适当地接受阳光照射,可促进宝宝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预防佝偻病和贫血,增强机体抗病能力。但宝宝皮肤很娇嫩脆弱,所以带孩子外出接受日光浴时,要避免宝宝过度暴露在阳光下,尤其是强烈的阳光下。外出必要时,暴露的皮肤要使用无刺激性不含有机化学防晒剂的婴儿防晒品。晒太阳后也要给宝宝多喝水和涂抹婴儿专用的润肤油和润肤露。

11个月宝宝发育指标和护理,家长可以参考以上内容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1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11个月的宝宝,能自由地爬行,甚至只要有大人牵着手,就可以一步一步地向前迈进了。在大人面前也能够打招呼了呢!详细>>

11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进入第11个月,宝宝越来越淘气了,你会发现对付这个小家伙可是需要很多的智慧呢!他现在已经能够听懂简单的指令,可是当你极力想阻拦他做一件事……详细>>

1岁11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宝宝在1岁11个月大时,能够双脚同时离开地面蹦跳,有的还能同时离地和同时落地2次以上。孩子的手臂也更有劲了,能够准确的把球扔到篮筐中。宝……详细>>

2岁11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你的宝宝很快就要到三周岁了。有没有一种熬出头的感觉?俗话说“3岁看大,7岁看老”。真的能看出来吗?比如现在我对网络感兴趣,我三岁时怕是没……详细>>

11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1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是什么?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