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准备怀孕注意事项

2014-05-12 10:16:55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除了做好怀孕前的饮食准备,女人还有哪些孕前准备需注意呢?今天小编介绍下女人准备怀孕前注意事项有哪些,希望准备怀孕的女性朋友能多多注意。

  准备怀孕前注意事项1:尽量做个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是为了实现优生优育在准备怀孕前对身体进行全面的检查,通常在准备怀孕前3~6个月进行。通过检查女性可以了解自己身体各方面的状况如生殖系统健康、是否患有乙肝等传染疾病。

  准备怀孕前注意事项2:培养好的饮食习惯

  怀孕前好的饮食习惯是孕育健康宝宝的关键。女人准备怀孕后应多吃富含蛋白质、微量元素、叶酸、维生素的食物;少吃刺激性食物和甜食。

  准备怀孕前注意事项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女人准备怀孕前最忌抽烟喝酒,烟酒不仅伤害女性的生殖细胞,还对日后宝宝的健康发育有影响。因此,准备怀孕前注意事项之一就是改掉抽烟喝酒的不良生活习惯。

  准备怀孕前注意事项4:受孕前保持良好的心态

  女性精神压力大、心情紧也会影响正常的排卵,从而影响受孕成功率。所以准备怀孕后,女人最好能保持放松的心情。

  准备怀孕前注意事项5:调整好孕前生理机能

  良好的孕前生理机能指要保持卵子的成熟质量和生殖器官的健康状态,这些对于孕育健康宝宝也很重要。因此女人准备怀孕前可以多进行养生调理和身体锻炼。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准备怀孕需注意些什么?

男女两性的结合将会孕育出未来的小生命,而优良的婴儿来自优良的精子和卵子的结合,这就要求夫妇双方怀孕前的生理和心理必须处于健康状态,有一个……详细>>

准备怀孕注意生活的5个小细节

美白效果越好的化妆品含铅量越高,如果女性体内含铅量多,必然造成将来怀孕后宝宝患各种疾病,如多动、智力底下、贫血等。所以,从孕前开始,女性……详细>>

女性准备怀孕应吃什么不应吃什么

有些食物并不适合女性过多的食用,有些食物又是很需要的。尤其是在近期想要怀孕的女性,那么什么会影响我们呢?详细>>

胎教要从准备怀孕开始

情绪是人的反映性的心理活动的表现。从性质上说,它可以分为积极的、消极的或不确定的三种状态。这三种状态的形成,与一个人的期望值和实现值之间……详细>>

准备怀孕就别吃冰淇淋

研究人员在对约1.9万名女性进行调查后发现,摄入包括叶酸在内的多种维生素较多的女性更有可能怀孕。而多摄入铁元素也会增加怀孕的几率,只不过……详细>>

  • 王启梁

  • 申高洪

  • 张华

  • 王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