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产后脱发让你困扰不堪?三个方法助你预防

2014-09-15 16:34:1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产后脱发怎么办?昨天看到一位病人,带着她孩子回妇产科正常体检。大概一年没见她吧,再次见到时我几乎不肯相信,曾经一头黑靓头发的现在变的稀稀弱弱,感觉特没精神。可能她自己也因为有些自卑,只简短的问候两声就所以抱着孩子走。看着她离开的背影,一股酸楚莫名涌上心头,或许女人真的应该对自己好一点。下面让小编为你解释产后脱发的原因与预防方法。

为什么产后会脱发?

人的头发每隔5年就要全部更换一次,只因平时头发的更新是分期分批进行的,人们不易觉察。妇女头发更新的速度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有关:雌激素水平高时,头发更新速度会变慢;雌激素水平低时,头发的更新速度会加快。

妊娠期间,孕妇分泌的雌激素也较平时增加。这样一来,头发的寿命就延长了,脱发的速度也就变慢,大量的头发“超期服役”。分娩之后,体内雌激素水平恢复正常,那些“超期服役”的头发便会纷纷“退役”,于是就出现了产后脱发。此外,产后脱发还与精神因素相关,有的新妈妈因受到了其他不良的精神刺激,大脑皮层功能失调,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控制头发血管的神经失调,使头皮供血减少,以致毛发营养不良而脱落。有些妇女在怀孕期间饮食单调,不能满足母体和胎儿的营养需求。产后哺乳期,又挑食、偏食,造成营养不良,头发也容易折断、脱落。

如何才能预防或减少产后脱发?

首先妇女在孕期和哺乳期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

第二,注意平衡膳食,多食新鲜蔬菜、水果、海产品、豆类、蛋类等,以满足身体和头发对营养的需要。

第三,经常用木梳梳头,或者用手指有节奏地按摩、刺激头皮,这样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头发的新陈代谢。如果出现了产后脱发,新妈妈也不必担心,服用维生素B6,用生姜片经常涂擦脱发部位,可促进头发生长。产后脱发一般在6~9个月后便可重新长出秀发。

产后脱发要注意以上细节。预防产后脱发,换女人健康漂亮头发。

(责任编辑:黄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脱发如何预防?产后脱发的原因

如何预防产后脱发?分娩结束后,在坐月子期间,有些新妈妈会出现脱发的现象,这是为什么呢?产后新妈妈要如何预防脱发的现象发生呢?下面小编就……详细>>

准妈妈孕期预防产后脱发的方法

产后脱发,怎么预防?小编告诉你,预防产后脱发要从孕期开始哦。详细>>

新妈产后脱发原因解读 5个方法帮你防治产后脱发

产后脱发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也是不少产后妈妈最大的苦恼,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脱发呢?详细>>

产后脱发严重 新妈妈怎样才能留住一头秀发

很多新妈妈都反映产后都遇到脱发的现象,原本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在生完小孩后,突然变得枯黄、干燥、毫无光泽了,从前额处开始,头发大把大把地掉……详细>>

4成新妈妈产后脱发 多吃绿色蔬菜可缓解

很多妈妈分娩之后就发现自己有严重的脱发现象。难道是缺营养了?要想了解脱发的原因,首先就要先了解什么是产后脱发。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