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产后性生活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

2014-12-01 11:01:0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对于不少年轻的,刚做了父母的夫妻们来说,他们都很关注一个话题,那就是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因为他们在怀孕的整个过程中,原本和谐的、规律的性生活被打乱,在宝宝降生之后,他们都希望早一天享受性生活的乐趣,希望能尽早的恢复性生活,因此他们都十分的关注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这个问题,希望能早一天恢复正常的性生活。那么,在女性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产后同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呢?在此,我们共同做一探讨。

在对于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这个问题上,人们的观点也各不相同,有的人认为女性在生产之后,恶露排干净了就可以恢复正常的性生活了;但是,也有的人认为产后的半年时间内,女性的身体都没有完全恢复,如果过早的恢复性生活,容易给女性留下后遗症,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伤害。这些观点都不是十分的正确。

一般而言,无论是阴道自然生产或是剖腹生产,夫妻双方都需要考虑到会阴部位伤口的愈合情况,考虑到恶露的排出情况、考虑的产妇是否有同房的兴趣及要考虑到产妇是否患有产后忧郁症等。那么,到底产后都长时间可以同房呢?

事实上,对于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共同探讨的话题,因为只要是生育的夫妻都会遇到这个非常现实的问题,那就是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是我们每一对生育的夫妻都无法回避的,因为性生活也是生活的一部分。一般来说,产妇的恶露至少需要在产后的6--8个星期才能排干净,也就是42--64天左右的时间才能将体内的恶露排干净,有的女性甚至时间更长。在恶露没有完全排干净之前,也就是在产后的6--8个星期之内是绝对不允许同房的。在恶露排干净之后,如果经妇科大夫的检查,认为生殖系统基本恢复正常了,才可以考虑同房。如果过早的恢复性生活,产妇的子宫内膜创面尚未完全的愈合,过早的同房,往往会将各种致病菌带入女性的阴道,引起严重的产褥期感染,引起阴炎,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疾病,严重的甚至会发生致命的产后大出血。

产后同房需要注意,房事在开始时不能过于频繁,要控制节奏,不能每天都过性生活;要在同房的过程中,动作要轻柔,幅度不能太大,频率不能过快,动作不能过于剧烈,插入不能过深,否则就可能会引起阴裂伤;要注意产后同房的避孕措施要采取好,不能在短时间内再次怀孕。

在知道了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产后同房注意事项之后,需要特别提醒广大女性朋友注意的是,如果产后同房发生了出血,应及时就诊,以免引起出血过多,引发不良的后果。

(责任编辑:黄思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

剖腹产后母体的生理期变化很大,尤其是生殖器官经过妊娠和分娩的过程,受到了一定的创伤,修养是很必要的,那么剖腹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详细>>

顺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 顺产后同房的注意事项

分娩后,新妈妈经过月子里的调养,身体慢慢恢复,怀孕期间禁欲10个月同房的话题被重新提上日程,对于顺产的夫妻来说,也非常关注顺产后多长时间……详细>>

引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

如果女性错过了最佳无痛人流时间,或者是因为胎儿方面的原因而不得不终止妊娠时,引产手术是最好的选择引产,关于引产手术的问题中,引产后多长时……详细>>

顺产后多长时间可以同房?

顺产后多长久可以同房?医学研究表明,顺产产妇适宜同房时间为产后8个星期,因为此时女性生殖器官才恢复正常。每位女性具体产后同房时间视其产后……详细>>

产后同房选择安全的避孕方法

在产后恢复同房要怎样避孕又有效又科学安全呢?现如今,有很多的避孕方法,产后新妈妈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哦。在这里,小编先……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