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妇感冒了怎么治疗

2014-05-12 14:05:3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关于孕妇感冒怎么治疗这个问题,很多孕妈妈都在网上发帖求助。孕妇感冒是最闹心的事了。吃药怕影响宝宝健康,不吃药,孕妇难受不说,也怕感冒的病情会影响到胎儿。那么孕妇如何治疗感冒好呢?

孕妇感冒怎么治疗?不用说,孕妇如出现感冒发烧的症状了,首先要先到医院就医。不要等孕妇感冒病情严重时再去就医。如果孕妇感冒不严重,只是鼻塞、流鼻涕、打喷嚏、不发烧。这种孕妇感冒,一般不需作任何处理的,只要注意饮食、休息过一个星期左右就会自然痊愈。能不吃药就不吃药,但此时比较安全的孕妇用药有银翘解毒丸、银黄口服液等。

孕妇感冒怎么治疗好呢?孕妇感冒症状较严重,如高烧持续不退。此时,医生一般都会根据孕妇正处于孕期的哪个时期而选择合适的药物来治疗。但是,若孕妇感冒发生在孕早期5-12周,医生一般都建议尽量不要用药,因为此期间正是胎儿各个器官发育形成的时期。

如果孕妇患的感冒是流感,也要考虑到流感病毒对此期胎儿的影响。视实际情况而选择是否继续妊娠。若孕妇感冒发生在孕中、孕后期,药物对胎儿的影响就不那么大了,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当的药物治疗。

孕妇感冒怎么治疗好?家庭理疗少不了。感冒的孕妇可以尽量多喝姜汤,生姜具有清热散寒的作用,可用有效预防、防治感冒症状;如果孕妇有发烧的现象,孕妇可多盖些被子捂一捂发些汗出来;并且孕妇在感冒期间要多喝些鸡汤。鸡汤是很好的治疗感冒的营养汤。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孕妇感冒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这是准妈妈最担心的事情,要如何才能有效又快速的痊愈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出出招。详细>>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孕妇感冒不用吃药的疗法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感冒了一定要吃药才行吗?答案是NO!特别是对于各位孕妈妈,怀孕期间的感冒用药要求十分谨慎,那有没有什么办法是可以不吃药……详细>>

孕妇感冒了一定要听医嘱用药

关于孕妇感冒怎么治疗好?这个问题,很多孕妈妈都在网上发帖求助。孕妇感冒是最闹心的事了。吃药怕影响宝宝健康,不吃药,孕妇难受不说,也怕感冒……详细>>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洗澡也能治愈感冒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面对这个问题,很多孕妈一紧张就不知所措了。其实,如果没有感冒得很严重的话,多喝水,对睡觉,也是能够治愈感冒的,你信吗?详细>>

孕妇感冒了怎么办 吃药还是不治疗?

正常人感冒了,要不就是看医生,吃三四天的药就没事了:要不就是硬撑,过一周等身体自愈;但是当孕妇遇上感冒,事情就不是那么简单了.那孕妇感冒……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