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怀孕期间 最好忍住嘴馋不吃火锅

2014-08-28 13:54: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火锅花色纷呈,百锅千味,是十分流行的美食之一,尤其深受女性朋友的喜爱。因此问题也就随之而来了,孕妇能吃火锅吗?都说怀孕期间饮食要多注意,所以大家都想知道怀孕可以吃火锅吗?那为了帮大家解疑,下面小编就来分析下怀孕期间到底可不可以吃火锅。

火锅原料分析

要分析“怀孕可以吃火锅吗”,就先来详细了解下火锅的原料。众所周知,火锅的用料主要是指主料、汤料、蘸料味碟等。其中火锅主料品种丰富、范围广泛,按原料的性质可分为海鲜原料、河鲜原料、家禽原料、家畜原料、蔬果原料、原料制品等,凡是能用来制作菜肴的原料几乎都能作火锅主料。

怀孕可以吃火锅吗

大家平常食用火锅通常多是涮肉,而肉类常感染弓形虫。羊群中弓形虫感染率约60%,猪约20%,牛为14%。弓形虫常隐匿在这类受感染的动物肌肉中,火锅的短时间加温并不能将其消灭,孕妇进食后,会导致流产、死胎或畸胎等状况,因此专家认为,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吃火锅。

若有特别喜欢吃火锅的朋友在怀孕期间难抵诱惑,那就要要多注意这几点。

其一,怀孕吃火锅最好选择在家吃,不仅可以控制汤料的味道,也可以保证食物的卫生。

其二,怀孕期间吃火锅宜慢慢食用或减少进食分量,以免食后消化不良,引起身体不适。

其三,怀孕时吃火锅,记住要多吃蔬菜,有助于去油腻, 补充维生素。

(责任编辑:黄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能吃火锅吗 怀孕吃火锅有什么害处

许多人对火锅欲罢不能,尤其是寒冷的冬天,吃上一顿热腾腾的火锅真是一大享受。但是处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们可以吃火锅么?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大……详细>>

怀孕期间不能吃的西药和中药

怀孕期间不能吃什么药呢?准妈妈的用药会直接影响到胎儿发育,所以无论是西药还是中药,准妈妈都要多加注意哦。详细>>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能吃姜吗?

孕妇在孕期可以吃姜,而且在孕早期生姜还可以缓解孕吐,但是孕妇不要一次吃太多的姜。 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怀孕期间的饮食禁忌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民间流传着,怀孕期间孕妇在饮食上有诸多禁忌,不能什么都吃。虽然说有些是夸大其词了,但是准妈妈不同一般人,为了自己和腹……详细>>

孕妇能吃火锅吗 孕妇吃火锅有什么要注意

许多人对火锅欲罢不能,尤其是寒冷的冬天,吃上一顿热腾腾的火锅真是一大享受。但是处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们可以吃火锅么?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