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一周症状

2015-04-27 10:27:5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怀孕有哪些应该准备的?怀孕第一周有哪些变化?下面我们就来看下怀孕第一周身体的反应。

准备好了吗?如果你和丈夫做出了要一个健康宝贝的决定,那就选择你们身体健康的时期开始吧!

这一周也许你会经历生命中最大的变化,从现在开始你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期,你将成为一个孩子的妈妈。祝你好运!

你可以自己测算排卵周期,即月经周期。主要方法是基础体温法,即每天早晨醒来后身体不作任何运动,用体温表测出体温。坚持做一个月后,就可以制成一个曲线的基础体温表。一般排卵期的体温会升高0.3-0.5度,根据基础体温表,在排卵期你就可以做好迎接新生命的准备了。

许多孕妇都是在不知不觉中怀孕的,在孕早期由于不知道身体的变化,经常性地做剧烈运动,在生病时还吃一些违禁药品,给腹中的胎儿造成一些伤害。因此,我们主张有计划地怀孕,在准备怀孕期间,你可以和丈夫寻找一些轻松浪漫的话题,使自己的心情放松,在一个良好的状态里孕育新生命。还应注意要远离烟酒,这样做会造成精子或卵子的畸形,使得孕妇一开始在体内获得的就是异常受精卵。夫妻二人还要保持健康的心态,不要在剧烈运动或十分劳累的状态下受孕,也不要接近有毒物品,如农药、麻醉剂、铅、汞、镉等,以及照射X光等放射性物质。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一周的症状有哪些?怀孕一周有哪些征兆

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精心准备,相信你们夫妻二人的心理和生理都已足够经受这次“造人历程”了。详细>>

怀孕一周的征兆 孕妈妈和胎儿变化介绍

怀孕期一般都以准妈妈末次月经的第一天为起始时间,这时的你,还处于月经期。 如果你已决定怀孕,放松心情吧,以最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要知道,每……详细>>

怀孕第十一周胎儿发育

进入孕11周,你的胎儿身00长已经达到45-63毫米,体重达到14克,胎儿开始能做吸吮、吞咽和踢腿动作,现在胎儿细微之处已经开始发育,他……详细>>

怀孕第三十一周胎儿发育

这周胎儿的眼睛时开时闭,他大概已经能够看到子宫里的景象,也能辨别明暗,甚至能跟踪光源。如果你用一个小手电照射腹部,胎儿会转过头来追随这个……详细>>

幼儿一周营养食谱

夏季幼儿吃什么好呢?以下是幼儿园夏季一周食谱推荐,可以参考下哦! 幼儿园夏季食谱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