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怀孕32周胎儿大小

2016-01-28 10:23:0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29-32周的胎儿发育指标是什么?第29到32周的胎儿有多大?

生长中的胎儿

身长约40cm,体重约1500g。

现在的胎儿与出生时的婴儿相似,但身体仍需要长胖些。

他的眼睛能区分光亮与黑暗。

由于子宫内没有多余的地方,此时胎儿已转成头向下的体位,准备娩出。

此时的胎儿,如果一旦娩出,在保温箱中成活率是比较高的。

母体的变化

随着胎儿的不断长大,在腹腔内出现压迫症状,这会使你出现气喘、尿频。你也可能会发现,每当咳嗽、打喷嚏或大笑时会有少量尿液溢出。

你不能象平时睡得那么好了。

你原来向里凹的肚脐看上去变平了,甚至会凸起来。不过分娩后即恢复正常。

为了分娩的需要,骨盆的连接处会扩张,所以你会感到这个部位不舒服。

常识

你需要把握一切时间多休息,中午尽量躺下来小息片刻。你会感到身体笨重并且对自己的妊娠状态可能产生厌倦。从现在起。

可以多看一些有关育儿的书籍,以增加你育儿的信心。此时胎儿己宗全形成,身体各部都合乎比例,皮下脂肪逐渐增多,胎儿很快就会显得比较丰满。

这期间你应做些什么

临睡前把脚抬高1-2小时,以利于下肢血循环,减轻下肢浮肿。

你如有失眠,在临睡前练习松弛技巧并且试一下侧卧,把一条腿弯曲起来并用枕头垫高。如仍不能入睡也不要烦恼,在妊娠期间,这是很平常的。

坚持骨盆底的肌肉运动,如果你有溢尿现象则尤其重要。

产前门诊检查时应查尿中有无蛋白。B超进一步判定胎位及胎儿发育情况。

准备婴儿的必需用品。可携带的婴儿睡篮、婴儿床或婴儿睡觉用的摇篮。

合适的床上用品。柔软的床围。婴儿浴盆及用品(婴儿浴皂及软毛巾)

如果你有车的话,需要一个婴儿座位,它折起来像个椅子。

更换尿布的用具及尿布。人工喂养的器皿。棉质柔软的婴儿内衣、外衣。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32周胎儿大小 怀孕32周 怀孕

怀孕32周胎儿大小?

怀孕32周胎儿大小有多大?这一周,你可能会感到很疲惫,休息不好,行动也很不方便,食欲也因为胃部不适而有所下降,阴道分泌物增多,排尿的次数……详细>>

怀孕32周胎儿发育及注意事项

胎儿已经32周了,他的身体和四肢还在继续长大,最终要长得与头部比例相称。胎儿现在的体重为2000克左右,全身的皮下脂肪更加丰富,皱纹减少……详细>>

怀孕32周注意事项

怀孕32周啦,是不是感到是时间过的很快呢?准妈妈想不想知道在怀孕32周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在这里,小编为你总结几点怀孕32周注意事项哦,……详细>>

怀孕32周的胎儿发育及预防早产

胎宝宝已经32周,他的身体和四肢还在继续长大,最终要长得与头部比例相称。现在的体重为2000克左右,全身的皮下脂肪更加丰富,皱纹减少,……详细>>

怀孕32周胎儿发育及母体变化

在怀孕32周时,胎宝宝的四肢与身体渐渐和头部成比例了。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