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怀孕5个月胎动

2014-12-16 10:30: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胎动是指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主动性运动。比如呼吸、张嘴运动、翻滚等,这个时候让妈妈很兴奋哦,那么胎动什么时候开始?怀孕五个月的胎动情况是怎样的?

怀孕五个月的胎动开始活跃

基本上在怀孕8周的时候,宝宝初具人形,四肢已经长出来了,这个时候胎儿就会在腹中蠕动,这就是最初的胎动,但非常微弱,所以孕妈咪是感觉不到的,只有在B超上才能见到。

很多准妈妈在怀孕五个月后,就能感受到肚子里宝宝的手臂和脚动来动去,尤其是调皮的宝宝哦。不过如果没有太明显的胎动感觉也不需要担心哦。因为宝宝隔着羊水的动作,对准妈妈来说,可能轻到让您没有感觉呢!

怀孕五个月的胎动之胎动情形

怀孕满4个月后,即从第5个月开始母体可明显感到胎儿的活动,胎儿在子宫内伸手、踢腿、冲击子宫壁等。测胎动的次数多少、快慢强弱等就可知道胎儿的安危。

正常明显胎动1小时不少于3~5次,12小时明显胎动次数为30~40次以上。但由于胎儿个体差异大,有的胎儿12小时可动100次左右,只要胎动有规律,有节奏,变化不大,即证明胎儿发育是正常的。胎动正常,表示胎盘功能良好,输送给胎儿的氧气充足,胎儿在子宫内生长发育健全,很愉快地活动着。

胎动的次数并非恒定不变,在妊娠28-38周是胎动活跃的时期,从这以后稍减弱直至分娩。孕妇的运动、姿势、情绪以及强声、强光和触摸腹部等,都可引起胎动的变化。

怀孕五个月的胎动之异常胎动

怀孕五个月胎动很正常。但是如果孕妇自觉胎动极其活跃,甚至无法忍受;这就是胎动异常的表现。当胎儿宫内缺氧继续加重时,胎动逐渐变弱,次数减少,这是胎儿缺氧较严重的“红灯”信号,若此时仍未得到有效治疗(补给充足的氧气),胎儿就会因严重缺氧而胎动消失→心音消失→心跳停止→死亡。

一般来说,从胎动停止到胎儿死亡,大约需要经过12-48小时。当孕妇出现怕冷、口臭、食欲不振、倦怠、或有不规则的阴道出血时,一般可判定胎儿已经死亡。

因此,孕妇如能及时发现胎动不正常,并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往往可使胎儿转危为安,免除不幸的发生。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五个月胎动

胎动是指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主动性运动。比如呼吸、张嘴运动、翻滚等,这个时候让妈妈很兴奋哦,那么胎动什么时候开始?怀孕五个月的胎动情况是怎……详细>>

怀孕7个月胎动

每一次的胎动,不光是准妈咪与宝宝之间的亲情对话,也是准妈咪了解宝宝健康的晴雨表。在整个孕期,几乎每个准妈妈都会去数一数胎动,以此来判断,……详细>>

怀孕5个月胎儿有多大呢?

你进入了孕期最为舒服的时期了,胎儿和你都进入了稳定期,早孕反应消失,你的身体和心情舒畅多了。而胎儿动作不但灵活,而且越发协调。宝宝现在也……详细>>

女人怀孕四个月有胎动吗?

怀孕四个月有胎动吗? 正常情况下怀孕4到5个月(一般是18~20周)就可以感觉到胎动了。怀孕四个月的时候地,你子宫里的小居民现在开始打嗝……详细>>

怀孕5个月食谱是什么

从怀孕第五个孕月起,孕妇的基础代谢率增加,每天所需的营养也比平时多。孕妇的食欲增加,所以体重会明显上升,皮下脂肪的堆积会使孕妇看起来胖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