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厌奶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败血症新生儿肝炎小儿主动脉口狭窄

两个月的宝宝不吃奶咋办

2015-02-09 10:22:2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两个月的宝宝不吃奶其实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但是宝宝不吃奶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有的就是暂时性地厌奶,因为母乳的味道单一,很容易产生厌倦。而有的宝宝则是因为身体其他方面的不适而导致的厌奶。所以,家长朋友要理性判断究竟孩子为什么不爱吃奶了。另外,宝宝消化不良也会导致厌奶情况的发生。

那么,两个月的宝宝不吃奶应该怎么办呢?

首先,家长朋友在喂养宝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宝宝喝奶的环境。尽量不要受到外界的打扰,让孩子专心喝奶,如此也能培养孩子将来良好饮食习惯的形成。

其次,如果宝宝只是单纯性地少吃了奶水,但是精神状态良好的话,爸爸妈妈们不必担心,可以采用少食多餐的喂养方式。

再次,平时的生活中可以抚摸宝宝的肚子,促进肚子肌肉的蠕动,以此来做为运动,促进宝宝的食欲。

另外,当宝宝出现不爱吃奶的情况的时候,不要用逼迫的方式,这样会加重孩子对奶水的厌恶。

由此看来,两个月的宝宝不吃奶并不是特别严重的问题,关键还是要看宝宝不吃奶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是单纯性的生理性厌奶,加重朋友们不要过分担心,把忧虑挂在脸上,这对于宝宝来说也是有影响的哦。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个月宝宝不爱吃奶 四妙招缓解

两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 两个月的宝宝不吃奶是让很多家长朋友忧心不已的事情,看着孩子食欲不振,不爱吃东西,心里的滋味着实难耐。两个月的……详细>>

两个月的宝宝吃奶量是多少

两个月的宝宝吃奶量是多少?作为家长的你,知道吗?如果不知道,赶紧来看看吧。详细>>

两个月的宝宝吃奶哭

有妈妈说,每次她两个月宝宝吃奶后,通常睡10分钟以后就开始小便、啼哭,给换了干净的尿布后还是哭个不停,只好再给宝宝喂奶,不知道是自己奶水……详细>>

四个月的宝宝不吃奶咋回事

四个月的宝宝不吃奶怎么回事?宝宝长到4个月,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已经不是母乳所能完全供给了,所以可以考虑给宝宝加辅食。而宝宝不吃奶,有可能……详细>>

4个月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

4个月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宝宝不吃奶粉让很多奶少的妈妈头痛,随着宝宝越长越大,妈妈的奶也是越来越少。那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妈妈可以给他选……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