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正文

牛初乳什么时候吃?3类宝宝适合吃牛初乳

2014-06-23 11:29:2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牛初乳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外,还富含天然免疫因子及成长因子等活性功能组合,能攻击侵入人体的致病原,抑制病菌繁殖,有利于补充宝宝六个月之后的抵抗力。

我们都知道,宝宝出生后最初5-7天内母亲分泌的乳汁为初乳,它是宝宝所能得到的最重要食粮,其中除了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外,还含有丰富的免疫因子、生长因子等功能组成,能够帮助宝宝迅速适应外界环境,加快生长发育和抵抗疾病。为什么母乳喂养的宝宝在6个月内不易生病,就是因为他们从初乳中得到了大量的免疫球蛋白。这些免疫球蛋白就像“小卫士”,天天守护着宝宝的健康。不过,6个月之后,初乳带给宝宝的免疫因子比起初乳的营养就少了一些,宝宝的健康就好似少了一把有力的保护伞。

牛初乳具有与母亲初乳非常相似的成分与功效,是母牛分娩后头6次分泌的乳汁,是一种能增强人体免疫力、促进组织生长的健康功能性食品。加工出来的牛初乳产品,是经过配方标准化生产出来的产品,是真正纯天然、原汁原味的健康性食品。

牛初乳究竟适用于哪些宝宝?

牛初乳适应以下三种类型的宝宝:

1、体质弱、经常生病的宝宝。

2、非母乳喂养或母乳不足的宝宝。

3、在需要提高免疫力抵御病毒的特殊时期,牛初乳也不失为是提高宝宝免疫力的好办法。

另外,一些体弱多病的中老年人也可以食用,增强体质、防疾病。

如何鉴别100%牛初乳粉和添加奶粉的牛初乳粉?

现在很多牛初乳粉都宣称是100%牛初乳粉,要鉴别其实很简单:闻一闻、尝一尝就知道。100%的牛初乳粉带腥涩味,直接倒入口中比较难吃。添加奶粉的牛初乳则有奶粉的香甜味道,这其实是有些生产厂家为了减低生产成本欺骗消费者的一种做法,消费者在购买时应注意区别,以免上当。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吃牛初乳的作用

宝宝吃牛初乳的作用有哪些呢?爸爸妈妈为了保证婴儿的健康成长会为孩子添加很多不同功效营养的辅食,牛初乳就是近几年被大家所熟悉的营养品之一。……详细>>

吃牛初乳的技巧

牛初乳含珍贵的活性免疫球蛋白和丰富的营养成份,被誉为“21世纪免疫之王”。但要怎么吃才能起到好功效呢?冲调服用都有大学问。 详细>>

什么牌子的牛初乳好?妈妈们怎么给宝宝选择牛初乳的 ?

新西兰哪个牌子的牛初乳比较好?详细>>

牛初乳哪个牌子的好?牛初乳的作用是什么?到底什么是牛初乳

牛初乳哪个牌子的比较好?牛初乳排行榜?详细>>

宝宝吃牛初乳好不好

牛初乳较普通的牛乳有很大的差别,根据研究显示,24小时以内采集的牛初乳,所含的蛋白质和免疫球蛋白特别丰富,比人初乳能高很多倍,而且富含自……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