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四个月的宝宝会什么?

2016-02-01 15:02:3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四个月的宝宝会什么?这是许多家长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宝宝眼睛进化了

宝宝会长时间地盯着各种颜色的东西看,当你拿着花花绿绿色彩鲜艳的玩具在宝宝面前晃动时,他的头也会随着玩具动来动去。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许多宝宝最先认识灯,这应该跟宝宝躺在床上抬头就能看见灯有关,也有些宝宝喜欢猫或汽车。一般来说,出生后125~135天的宝宝可以学认第一种物品。怎么检验宝宝已经认识了这个物品:每次说某物名时宝宝用眼去看,就表示宝宝认识了该种物品。

开始了解语言的功能

宝宝现在能够明白母语中所有的基本发音了,从现在起到宝宝6个月,他会学着发一些音节,比如“妈—妈—”、“爸—爸—”,这可能是你这辈子听到最动听的声音了。不过宝宝现在还不能把“Ma”、“Ba”的发音与爸爸妈妈联系起来。

鼓励宝宝说话

当宝宝发出声音或尝试着说话时,你要做出回应,宝宝会知道,他说的话能引起你的反应了。这会帮助他了解语言的重要性,还会帮助他更好地了解因果关系,同时,这也是帮助他树立自尊心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个月的宝宝会什么 宝宝会什么 宝宝

四个月的宝宝会什么?

四个月的宝宝会什么?这是许多家长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细>>

四个月宝宝吃什么?自制四个月宝宝辅食

四个月宝宝吃什么好?四个月宝宝辅食制作方法有哪些?四个月宝宝最先添加的辅食应是蛋黄。新生儿体内储存的铁主要来自母体。足月新生儿体内储存的……详细>>

四个月的宝宝吃什么

四个月的宝宝吃什么四个月宝宝能吃什么?婴儿4个月后,单用母乳喂养已不能满足所需的全部营养,尤其是钙和维生素,因此适当地增加些易于消化吸收……详细>>

四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

四个月婴儿吃什么辅食好呢?今天小编教你四个月宝宝辅食制作以及四个月宝宝辅食食谱。详细>>

四个月宝宝吃什么辅食更营养

四个月宝宝能吃什么好?婴儿4个月后,单用母乳喂养已不能满足所需的全部营养,尤其是钙和维生素,因此适当地增加些易于消化吸收、营养丰富的辅食……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