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大便干燥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5个月宝宝吃奶量下降正常吗?

2014-10-19 07:10:0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5个月宝宝吃奶量,是不少5个月宝宝的家长急于知道的。但是宝宝吃奶量只是一个参照,家长要根据宝宝自身的胃口和饥饿程度喂宝宝喝奶,不要盲目规定宝宝的吃奶量。5个宝宝吃奶量减少是很常见的,也是正常的,此时家长可以开始为宝宝添加辅食。

5个月宝宝吃奶量下降正常吗?

一般来说,5个月宝宝的吃奶量大约是每天950克左右奶粉,每次大约196-224克。但是不少宝宝长到5个月,吃奶量开始下降,家长们见状都十分着急。其实,5个月宝宝吃奶量下降是十分常见的,家长们不需要大惊小怪,这时应该做的是考虑为宝宝添加辅食。宝宝长到5个月,身体发育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靠母乳或者奶粉输送已经不足,所以家长们此时要做的是给宝宝准备一些营养健康的辅食。

适合5个月宝宝的食谱有哪些?

鱼泥

原料:鲜鱼块20克(2勺)、蒜1片、姜1片、葱1段、(6个月以上宝宝加盐200毫克)

做法:将鱼块摆在盘内,撒上葱段,姜,蒜,盐均匀涂在鱼块上;大火上汽后放入蒸8-10分钟;用勺碾成细泥,挑出鱼刺。

小贴士:建议大家选用刺少的鱼,如果不过敏最好选海鱼。

蔬菜猪肝泥

原料:猪肝25克、洋葱、西红柿和菠菜叶共30克

做法:猪肝洗净去筋膜后剁成泥。蔬菜择洗净切碎,将肝和菜放入适量肉汤中煮沸加盐搅匀。

菜泥

原料:绿叶蔬菜(小白菜、小青菜等)适量、植物油、食盐适量

做法:取适量绿叶蔬菜如小白菜,小青菜等洗净,捣碎,去掉菜筋,和菜汁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植物油与食盐,煮熟,即成菜泥,晾温后,可用小勺喂宝宝吃。

小贴士:菜泥含有较多的维生素、矿物质,是母乳中尤其产后6个月后的母乳中所缺少的,对帮助宝宝消化,防止大便干燥,减少肠道毒素,多有益处。

牛奶米粉

原料:米粉2勺、配方奶1/2杯

做法:将米粉慢慢加入米粉中,慢慢搅拌至粘稠。

蛋黄奶

原料:熟蛋黄1个、牛奶1/4杯、婴儿蜂蜜1/2勺

做法:将蛋黄捣碎放入小锅;加入牛奶混和均匀,加热边煮边搅;煮沸后改文火煮2分钟;晾温后加蜂蜜调匀。

双色泥

原料:香蕉1/5根、番茄1/8个、酸奶1勺

做法:将香蕉制成泥状;将番茄用开水烫一下,剥皮,取1/8碾碎;两种果泥混合后倒入酸奶搅匀。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个月宝宝吃奶量多少

9个月宝宝吃奶量多少?宝宝不会说话,自我感知能力也不是很强。那么妈妈应该怎样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了呢?不同时期的婴儿吃奶量具体标准是怎样的呢……详细>>

五个月宝宝吃奶量是多少

五个月宝宝吃奶量标准为每天喂5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顿喂奶量为200~250毫升,应掌握吃奶总量,每天不超过1000毫升,每顿奶量不超过……详细>>

4个月宝宝吃奶量减少

4个月宝宝吃奶量怎样?4个月宝宝吃奶量减少是这一时期宝宝的特征。详细>>

两个月的宝宝吃奶量是多少

两个月的宝宝吃奶量是多少?作为家长的你,知道吗?如果不知道,赶紧来看看吧。详细>>

五个月宝宝吃奶量是多少?

孩子在出生后2个月内,喝奶都比较专心,因为睡眠时间比较长,喝饱之后就会入睡。2个月后,孩子的食量开始减少,至4个月时,会出现生理性的厌奶……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