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9个月宝宝吃奶量多少

2015-01-07 09:48:5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9个月宝宝吃奶量多少?宝宝不会说话,自我感知能力也不是很强。那么妈妈应该怎样判断宝宝是否吃饱了呢?不同时期的婴儿吃奶量具体标准是怎样的呢?下面给各位妈妈介绍一下,让妈妈们了解一下宝宝怎样才算吃饱了。

婴儿满月后到两个月:奶量按体重逐渐增加,每日喂6~7次,每次间隔3.5~4小时,每顿约吃80~120毫升左右。最多可吃到150毫升。

二至三个月:每天喂5~6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次吃奶150~200毫升。

三至六个月:每天喂5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顿喂奶量为:三至五个月吃150~200毫升,五至六个月吃200~250毫升,应掌握吃奶总量,每天不超过1000毫升,每顿奶量不超过250毫升。四个月开始在吃奶前喂辅助食物。

六至九个月:每四小时喂一次奶,每次吃200~250毫升,每天由四顿奶改为三顿奶,逐渐上辅助食物从代替半顿开始到代替一顿奶。中糖量逐渐减少。

九至十二个月:全天由吃三顿奶减到吃两顿奶,每次250毫升,仍掌握隔四小时吃一次,其他顿全吃辅食。每两顿奶中间要喂水。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个月宝宝吃奶量是多少

五个月宝宝吃奶量标准为每天喂5次,每隔四小时一次,每顿喂奶量为200~250毫升,应掌握吃奶总量,每天不超过1000毫升,每顿奶量不超过……详细>>

两个月的宝宝吃奶量是多少

两个月的宝宝吃奶量是多少?作为家长的你,知道吗?如果不知道,赶紧来看看吧。详细>>

4个月宝宝吃奶量减少

4个月宝宝吃奶量怎样?4个月宝宝吃奶量减少是这一时期宝宝的特征。详细>>

5个月宝宝吃奶量下降正常吗?

5个月宝宝吃奶量,是不少5个月宝宝的家长急于知道的。但是宝宝吃奶量只是一个参照,家长要根据宝宝自身的胃口和饥饿程度喂宝宝喝奶,不要盲目规……详细>>

五个月宝宝吃奶量是多少?

孩子在出生后2个月内,喝奶都比较专心,因为睡眠时间比较长,喝饱之后就会入睡。2个月后,孩子的食量开始减少,至4个月时,会出现生理性的厌奶……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