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想快速恢复就做产后恢复体操

2014-07-28 10:00:3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新妈妈分娩后最关心的事除了有喂养好宝宝、坐月子之外,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产后塑身恢复体型啦,产后恢复体操怎么做、产后恢复体操注意事项有哪些,新妈妈们就和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产后恢复体操

1、节呼吸运动。去枕平卧,双手放在腹部,吸气时腹部肌肉尽量收缩,呼气时尽量放松。

2、提肛运动。吸气时收缩肛门括约肌,呼气时尽量放松。

3、臀部运动。吸气时臀部及骨盆底肌肉收缩,呼气时放松。

4、抬头运动。吸气时下巴尽量上抬,呼气时下巴尽量向胸部靠拢。

5、仰卧起坐。两腿屈曲,双手平伸,吸气时尽量使头和上半身抬离床面,并尽量靠向双腿,呼气时身体缓缓平躺。

产后恢复体操注意事项

1、产妇在做产后体操时,必须得到医生、助产士的许可,在身体条件许可时进行,并可以得到医护人员的指导帮助。

2、应从轻微的运动开始,逐步加大运动量,以配合体力的恢复。

3、身体不好、发烧时,不要做。

4、吃饭后不要马上做。

5、做操前应排尿、排便。

6、剖宫产术后的产妇,应从拆线后开始做。阴道和会阴切开或有裂伤的人,伤口恢复以前,应避免进行促使盆底肌肉恢复的动作。

7、做操以自己的身体不过度疲劳为限。

8、腹直肌分离的人,上腹带后再做。

9、锻炼应该持之以恒,每日坚持方可有效。

10、室内空气要新鲜,心情要愉快。室内温度适宜,以轻装进行锻炼为宜。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新妈快速恢复精力6妙招

Nana顺利地生了小宝贝之后,却经常感到自己总是十分疲乏,精力大不如前。看着躺在婴儿床上嗷嗷待哺的小宝贝,以及身边一大堆亟待处理的事务……详细>>

产后恢复黄金时期是什么 助你产后恢复八个动作

终于熬过辛苦的十月怀胎,顺利生下宝宝,这对新妈妈来说是再高兴不过的事了。但是,在享受初为人母的喜悦的同时,能否早日恢复原来的窈窕曲线,更……详细>>

剖宫产后快速恢复 护理是关键

剖宫产后恢复快需要怎么做?剖宫是产科最大的手术,即在小腹部作一条长10厘米的切口,打开腹腔,切开子宫,取出胎儿然后层层缝合。手术伤口大,……详细>>

剖宫产后恢复

如何能够在剖宫产后尽快恢复,并保持身体的健康和心灵的愉悦呢,剖腹产后又怎样恢复身体呢,以下是来自其他妈妈和医生的建议。详细>>

剖腹产后恢复

如何能够在剖腹产后尽快恢复,并保持身体的健康和心灵的愉悦呢,剖腹产后又怎样恢复身体呢,以下是来自其他妈妈和医生的建议。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