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产后恢复中心悄然兴起

2014-10-22 08:08:5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科学健康观念的日益重视,产后恢复——这个致力于女性健康和美丽的全新行业,如今已在我国悄然兴起。按照专业人士预计,产后恢复中心的城市市场潜力愈百亿元,全国市场潜力超过600亿元。

据了解,自2004年我国第一家产后恢复中心“美丽妈妈”成立至今,全国各地几乎每个省和大中型城市都已建有产后恢复中心;记者在百度上搜索“产后恢复”一词,不到1秒时间,找到的相关网页多达130多万个;同时,我们走进书店会发现,关于产后恢复的出版物种类繁多,报刊电视上与之相关的广告也越来越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提供产后恢复服务的企业和品牌超过100个,仅北京就有60多家门店;只“美丽妈妈”一个品牌在五年时间内就发展连锁店近100家。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产后恢复行业的年产值已超过5亿元。

一年前做了新妈妈的黄女士可以说是众多受益于“产后恢复”的一个代表。“生完小孩后,我的体重增加了40多斤,当时感到很压抑,特别不自信,不愿意出门,也不愿意交往。”黄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经历:“通过广告,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走进了一家产后恢复中心接受服务,20天后我的体重就减轻了15斤,一个月后体形就基本恢复了,我也变得开朗起来。”

黄女士说,在产后恢复中心不仅可以减肥,还能得到保健养生类的中医服务;产后恢复中心带来的是西方科学理念,比如指导顾客产后如何做有氧运动,如何安排饮食以达到“均衡营养”等等。

“实际上,现阶段走入产后恢复中心的大多是知识女性,她们对中国传统的家庭式‘坐月子’习俗心存疑虑,希望能够在更加科学的理念和技术指导下恢复健康和美丽。”我国产后恢复行业的创建者、“美丽妈妈”产后恢复中心总裁汪青春告诉记者,中国女性的很多疾病是产后恢复不全留下的隐患,而中国传统的“坐月子”习俗对产妇身心恢复会带来诸多不利。他创建的产后恢复中心致力于向中国的新妈妈们普及西方产后健康管理的理念,也就是从科学和健康的角度出发,为她们建立健康档案,并通过检查、跟踪、干预、解决等几大步骤,塑造因健康而美丽的女人。

我国产后恢复的市场有多大?在汪青春看来,这是一个极具诱惑力的市场大蛋糕:“当代都市女性大多具有更加开放的视野和科学健康的生活观念,她们尤其重视产后生活质量,对健康和美丽充满期待。虽然各个城市产后恢复中心的数量在迅速增加,但依然难以满足强大的市场需求。”

汪青春用一组数字描述了产后恢复的市场容量。他说:“以城镇人口计算,目前全国城镇人口超过6亿,按平均人口出生率0.7%计算,每年城镇产妇420万人,如果平均每个产妇用于产后恢复的消费是3000元,那么市场潜力就是126亿元。”

考虑到产后恢复在我国是一个新兴行业,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因此当前甚至未来几年,接受这项服务的还只限于城市里的高消费人群。汪青春保守预计,按照高消费人群占城市产妇的10%计算,如果每个顾客平均消费1.2万元,全国城镇产妇对产后恢复的消费潜力仍可达50.4亿元。

(责任编辑:黄思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漂亮妈妈产后恢复中心好吗?

公司介绍编辑漂亮妈妈产后恢复中心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门针对产后女性身体恢复的大型美体中心。中心在产后女性身体体能恢复和身材恢复领域……详细>>

产后想快速恢复就做产后恢复体操

新妈妈分娩后最关心的事除了有喂养好宝宝、坐月子之外,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产后塑身恢复体型啦,产后恢复体操怎么做、产后恢复体操注意……详细>>

产后恢复黄金时期是什么 助你产后恢复八个动作

终于熬过辛苦的十月怀胎,顺利生下宝宝,这对新妈妈来说是再高兴不过的事了。但是,在享受初为人母的喜悦的同时,能否早日恢复原来的窈窕曲线,更……详细>>

剖宫产后恢复

如何能够在剖宫产后尽快恢复,并保持身体的健康和心灵的愉悦呢,剖腹产后又怎样恢复身体呢,以下是来自其他妈妈和医生的建议。详细>>

剖腹产后恢复

如何能够在剖腹产后尽快恢复,并保持身体的健康和心灵的愉悦呢,剖腹产后又怎样恢复身体呢,以下是来自其他妈妈和医生的建议。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