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三岁宝宝的营养食谱

2015-02-09 10:21:2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给3岁大的宝宝准备食物时应注意粗细搭配、荤素结合,让宝宝培养良好饮食习惯。那么3岁的宝宝吃什么好呢?

3岁宝宝食谱1:南瓜番茄沙拉

原料:甜南瓜1大匙、番茄1个、酸奶2大匙

做法:南瓜蒸熟,剜出肉并捣碎;番茄去皮瓤,切小块;将捣碎的瓜泥和番茄拌在一起,加入酸奶即可。

3岁宝宝食谱2:白玉金银汤

材料:清汤70毫升、香菇丝1/3朵、豆腐25克、小鸡丁块15克、花椰菜10克、蛋汁1/4个。

做法:清汤煮开,倒入小鸡丁块、香菇丝煮至熟;豆腐切丁,倒入鸡汤中,以少许的盐、酱油调味,勾芡煮成稠状;汤熟后倒入花椰菜,淋上蛋汁,熄火;盖上锅盖闷至蛋熟即可。

3岁宝宝食谱3:菠菜小银鱼面

材料:面条1小碗、菠菜1把、鸡蛋1个、小银鱼适量

做法:面条和菠菜切段(长度约2~3厘米);将面条段、菠菜段和小银鱼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用同中火煮沸;鸡蛋打匀,加入沸腾的锅中,再煮5分钟至面条变烂即可。

3岁宝宝食谱4:鸡蛋沙拉

原料:鸡蛋1个、锡兰花3朵、酸奶1大匙

做法:鸡蛋煮熟,蛋清切碎、蛋黄捣碎;锡兰花煮熟、切碎;酸奶倒入盘中,撒上鸡蛋和锡兰花搅拌下即可。

3岁宝宝食谱5:土豆酸奶沙拉

材料:土豆1/3个、胡萝卜1/20个、酸奶3大匙

做法:土豆去皮、切成3mm长的块、煮熟;胡萝卜煮烂,用擦菜板擦好,与酸奶拌在一起,然后泼在土豆上即可。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岁宝宝早餐怎么搭更营养?推荐5款食谱

怎么做三岁宝宝营养餐 呢?早餐作为每日中的第一餐,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正处于生长发育关键时期的3岁宝宝来说,不但要注意早餐的营养搭配,还……详细>>

三岁宝宝食谱有哪些

三岁宝宝食谱有哪些?三岁的宝宝,在饮食能力上是一个里程碑,饮食不必像以前一样要做得很碎,食物的范围也扩大了很多。这个阶段的饮食要根据宝宝……详细>>

三岁宝宝英语怎么学?

三岁宝宝英语怎么学?三岁宝宝适合学英语吗?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多识字多学习,而家长们对于重视英语的态度也决定着宝宝从小就要有所接触……详细>>

三岁宝宝吃什么奶粉

三岁宝宝吃什么奶粉 孩子3岁了,开始进入成长的关键期。此阶段是孩子大脑与智力成长的关键期,也是培养记忆力与观察力的重要时期。此时充分启发……详细>>

三岁宝宝早餐吃什么好?

今日小编推荐三岁宝宝早餐食谱。早餐作为每日中的第一餐,自然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正处于生长发育关键时期的3岁宝宝来说,不但要注意早餐的营养……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