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6个月宝宝拉肚子

2015-03-18 09:54:1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6个月宝宝拉肚子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小婴儿拉肚子吃什么可以止泻呢?一起来了解下。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吃什么可以止泻食物止泻

以下几种食物不仅能提供婴儿必须的营养,而且还有一定的止泻作用。

1、焦米汤:将米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黄,再加水和适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状即可。焦米汤易于消化,它的碳化结构还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是婴儿腹泻的首选食品。

2、胡萝卜汤: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果胶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肠道致病细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泻制菌食物。胡萝卜汤制作方法如下,将胡萝卜洗净,切开去茎,切成小块,加水煮烂,再用纱布过滤去渣,然后加水成汤(按500克胡萝卜加1000毫升水的比例),最后加糖煮沸即可。每天2~3次,每次100~150毫升,腹泻好转后停用。

3、苹果泥:苹果也是碱性食物,含有果胶和鞣酸,有吸附、收敛、止泻的作用。取一个新鲜、质地酥软的苹果切成两半,用调匙刮成泥状即可。

小编提醒:宝宝还小,最适合的就是益生菌或是焦米汤了,斟酌着用。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小婴儿拉肚子吃什么可以止泻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3-6个月宝宝拉肚子吃什么?家长让宝宝吃这3种食物有好处!

3~6个月的宝宝身体机能并不完善,所以最好不要给孩子喂药。如果在这个年龄阶段,宝宝出现了轻微拉肚子的情况,可以给宝宝试一试食疗。有些食物……详细>>

6个月宝宝吐奶

6个月宝宝吐奶宝宝吐奶是由于他的胃部和喉部尚未发育成熟,或胃中食物被强而有力地排空而产生的吐奶现象。在婴儿时期是比较常见问题。详细>>

6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六个月的男孩健康发育是多少公斤?六个月的男孩健康发育多少公斤?六个月的男孩健康发育多高?六个月的男孩健康发育是多高?详细>>

6个月宝宝的早期教育

6个月宝宝早期教育 5-6个月宝宝该如何早教呢?5-6个月宝宝早教重点有哪些?这个阶段的宝宝会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