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6个月宝宝吐奶

2015-04-22 09:40:4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6个月宝宝吐奶宝宝吐奶是由于他的胃部和喉部尚未发育成熟,或胃中食物被强而有力地排空而产生的吐奶现象。在婴儿时期是比较常见问题。

【网友咨询】

近日,网友咨询称,家有宝宝四个半月了,各方面都很好,唯一的问题就是吐奶。以前喝完半个小时后基本不再吐奶,现在一个小时了都还会吐。不知道是不是跟他好动有关,请问他这样正常吗?

【专家解答】

儿科专家鲍秀兰认为,常见原因如喂奶次数过多、喂奶量过大或奶头孔径过大、出奶过快、奶瓶中奶没有完全充满奶头,吃奶时同时吃进空气或喂奶时过多变动体位等。针对上述问题加以改进,如喂奶前更换好尿布,做完护理。吃完奶后,竖抱起来拍拍背部,让他打嗝,并让婴儿右侧卧位。一般6个月后,随着胃肠发育,呕吐可明显减少。

【宝宝吐奶如何护理】

上身保持抬高的姿势。一旦呕吐物进入气管会导致窒息。因此在让孩子躺下时,最好将浴巾垫在孩子身体下面并要保持上身抬高。如果孩子躺着时发生吐奶,我们可以把孩子脸侧向一边。

吐奶后,要多注意观察孩子的状况。在孩子躺着时要把孩子头部垫高,或者索性把孩子竖着抱起来。吐奶后,孩子的脸色可能会不好,但只要稍后能恢复过来就没有问题。另外,根据情况可以适当地给孩子补充些水分。

补充水分要在呕吐后30分钟进行。孩子吐奶后,如果马上给孩子补充水分,可能会再次引起呕吐。因此,最好在吐后30分钟左右用勺先一点点地试着给孩子喂些白开水。

吐奶后,每次喂奶数量要减少到平时的一。在宝宝精神恢复过来,又想吃奶的时候,我们可以再给宝宝喂些奶。但每次喂奶量要减少到平时的一半左右,不过喂奶次数可以增加。在宝宝持续呕吐期间,我们只能给宝宝喂奶,而不能喂其他食物,包括辅食。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六个月的男孩健康发育是多少公斤?六个月的男孩健康发育多少公斤?六个月的男孩健康发育多高?六个月的男孩健康发育是多高?详细>>

6个月宝宝的早期教育

6个月宝宝早期教育 5-6个月宝宝该如何早教呢?5-6个月宝宝早教重点有哪些?这个阶段的宝宝会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6个月宝宝身高

6个月宝宝身高 针对宝宝发育指标,每个时期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宝宝5个月身高体重发育标准有哪些?6个月婴儿半岁智力成长测试指标又是怎么样的……详细>>

6个月宝宝吃什么辅食

六个月的宝宝辅食的添加仍处于试吃阶段,但同时也要满足宝宝营养的需求,此时宝宝吃什么辅食好呢?以下是适合6个月宝宝的辅食。详细>>

6个月宝宝拉肚子

6个月宝宝拉肚子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小婴儿拉肚子吃什么可以止泻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