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宝宝吐奶什么原因

2014-11-25 11:02:0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吐奶什么原因相信每个妈妈如果看到自己宝宝吐奶的话都会很心疼,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宝宝吐奶的情况,做好预防。很多家长就有疑问,到底宝宝吐奶严重是什么原因?吐奶后要及时再喂宝宝吗?

到底宝宝吐奶严重是什么原因?如何避免宝宝吐奶呢?现在小编就告诉你真相吧。

有部分1—2个月的婴儿仍有经常吐奶现象,他们往往在新生儿期就是经常吐奶的孩子,且男孩较女孩多见。这些婴儿身体一般都比较健康,吐奶前面部无任何痛苦的表情,且吐奶是突然的,奶都从嘴角流出而不是喷出,吐完奶后,脸部仍无任何异常,这种吐奶一般仍属于“溢奶”即习惯性吐奶。

母乳喂养的小儿长到1—2个月时出现上述溢奶现象,大多是由于母乳分泌量增加了,食量大的小儿就会发生吐奶,大便次数也增多,小儿体重增加很快。

出现这种吐奶时,可适当减少每次吃奶量而增加每天吃奶次数即少食多餐,吐奶一般会好转。用牛奶喂养的婴儿发生溢奶时也要考虑是否牛奶每次喂多了,可以按上法少食多餐试一试。

另外,小儿躺着喂奶很容易出现溢奶,故一定要头斜向上方斜抱着喂奶,喂完奶后再将婴儿竖着抱起靠在大人肩上并轻拍背部,过5-10分钟再让婴儿躺下。 但是,不管怎样调整喂养方式及喂奶量,仍有部分小儿吐奶不止。只要婴儿的体重增长正常,精神、睡眠、大小便均正常,一般不用管它,一般待到3个月后自然会好的。当然,最好还是先请医生检查、咨询一下。

减轻孩子打嗝的办法

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替代品喂养的婴儿,餐后都经常打嗝,造成溢奶。宝宝吃奶时,经常会吸入一些空气到胃里,若不及时帮他们把胃里的气排出来,宝宝会觉得很不舒服,有时就会造成溢奶。

打嗝最好的姿势是让婴儿趴在您的肩上,轻轻地抚拍其背部,这样就能帮宝宝把气体排出来。在给宝宝喂奶时,可以让他喝半瓶就休息一下。这时,由于宝宝的胃内还有空隙,打嗝会容易些。吃完奶后,宝宝一般要打1—2个嗝。如果在10分钟内还打不出来的话,应该让宝宝趴一会儿。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老是吐奶 家长你找对吐奶原因了吗

宝宝吐奶可能是父母喂养不当造成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原因引起的,孩子如果经常出现吐奶的情况,父母需要引起重视可以做进一步的检查,宝宝吐奶可……详细>>

六个月宝宝总是吐奶是什么原因

六个月宝宝总是吐奶是什么原因?宝宝的吐奶现象是很普遍的,家长要知道宝宝吐奶的原因是什么,什么原因是有危险的,什么原因是正常的。宝宝吐奶的……详细>>

宝宝吐奶是什么原因?如何预防?

宝宝吐奶原因比较复杂,较小的婴幼儿容易出现吐奶的情况,吐奶主要是宝宝的食管黏膜比较脆弱,而且弹力纤维尚未发育完善,因此,吃奶的时候很容易……详细>>

宝宝为什么吐奶?宝宝吐奶有两大原因

宝宝为什么吐奶?很多妈妈都认为宝宝吐奶是正常现象,只是喂奶的姿势不正确而已,不用过于在意,其实宝宝吐奶除了喂奶姿势外,更多的是宝宝生理的……详细>>

宝宝吐奶的原因 妙招教你缓解宝宝吐奶的情况

宝宝吐奶现象较为常见,因为新生儿的胃呈水平位,容量小,连接食管处的贲门较宽,关闭作用差,连接小肠处的幽门较紧,而新生儿吃奶时又常常吸入空……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