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宝宝为什么总吐奶

2014-12-20 07:23:2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宝宝为什么总吐奶 很多妈妈都有过以下烦恼,宝宝刚出生不久,每次吃完奶拍嗝之后很久都能吐奶,还是大口的涌出,看着怪吓人的,就这都吐的厉害,到底新生儿为什么老吐奶?

到底新生儿为什么老吐奶?其实宝宝吐奶与他的食管未发育完全有关。

宝宝容易吐奶的原因在于他们的胃部和喉部还没有发育成熟。宝宝的胃部,从正面看是横躺着的,呈不稳定状态,同时胃部入口还比较松。也就是说,大人吃饭时,当食物进入胃部后,贲门会通过收缩来防止食物逆流回食道;但由于婴儿的胃贲门部位还不能很好地进行收缩,从而导致进入胃部的奶汁比较容易地流回食道。

另外,与大人相比,新生儿的喉头位置要高一些,再加上他们含乳头的方式比较笨拙,从而导致吃奶时空气容易与奶汁一起吸入胃部,所以当孩子打嗝或身体晃动时,吃进去的奶也就比较容易被吐出来了。

宝宝吐奶的原因很多,一般4个月前生理性吐奶较为多见,5个月以上的宝宝如仍常吐奶,可以给予少食多餐,每次吃后竖抱拍后背至宝宝打嗝,如以上处理后仍常吐奶,需上医院消化科就诊。

宝宝吐奶,其实没什么好担心的。但宝宝吐奶后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却是需要多加留意的。如宝宝出现连续呈喷射状吐奶或在呕吐得到缓解后仍有精神不振、只想睡觉、情绪不安、无法入睡、发烧、肚子胀等现象,则可能是生病了,应该看医生。

还有宝宝所吃的奶也不容忽视。如果是母乳喂养,有可能因为妈妈饮食不好,所提供的奶水不好消化,所以导致宝宝吐奶。

如果是奶粉喂养,有可能是所选的奶粉不适合宝宝,也会导致宝宝吐奶。如果选择口感和配方都接近母乳的奶粉,对宝宝的肠胃刺激小,宝宝不仅容易接受,还很容易消化和吸收。所以宝宝每次喝完奶都很舒适,自然就不会吐奶。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为什么老吐奶

宝宝为什么老吐奶宝宝的吐奶现象是很普遍的,家长要知道宝宝吐奶的原因是什么,什么原因是有危险的,什么原因是正常的。详细>>

宝宝为什么吐奶?宝宝吐奶有两大原因

宝宝为什么吐奶?很多妈妈都认为宝宝吐奶是正常现象,只是喂奶的姿势不正确而已,不用过于在意,其实宝宝吐奶除了喂奶姿势外,更多的是宝宝生理的……详细>>

宝宝为什么经常吐奶

宝宝为什么经常吐奶?吐奶是婴儿的常见症状,尤其是母乳喂养儿,引起吐奶的原因很多,所以当宝宝吐奶后,妈妈可别太紧张,要冷静分析一下具体原因……详细>>

为什么宝宝吐奶 宝宝吐奶如何紧急处理

宝宝吐奶厉害可不是什么好事。一般来说,宝宝吐奶的量比较多,可以发生在喂奶后不久,或半小时以后,吐奶前宝宝会有张口伸脖、痛苦难受的表情。详细>>

小宝宝为什么会吐奶!

这个是由于小孩子的生理结构决定的,因为刚出生的时候小孩子的胃容量比较小,胃的位置会比较平。正常的话是有一个角度的,胃的上面和下面有一个角……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