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六个月的宝宝拉肚子

2014-05-13 12:44:07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六个月的宝宝拉肚子:宝宝拉肚子是婴儿常见的病症,如何预防宝宝拉肚子也就成了妈妈很关心的话题。预防腹泻有四大妙招:勤洗手、消毒奶瓶和餐具、吃适合的东西、添加辅食要循序渐进。

根据宝宝拉肚子的不同原因采取不同的预防措施,是最直接最有效的。下面介绍预防宝宝腹泻的四个妙招:

1、勤洗手

对于感染性腹泻,经常给宝宝洗手就是最好的预防措施,因为细菌很容易通过手传播到口中。1岁内的宝宝喜欢到处摸、爬,对什么东西有感兴趣,都要摸摸,如果宝宝摸了带有细菌的玩具或东西后,再将手指放进嘴里吮吸,就可能会出现感染,导致宝宝腹泻。因此护理宝宝的家长在给宝宝准备食物前、换尿裤、上洗手间后,都要用肥皂洗手。在宝宝吃水果和喝奶前也要把宝宝的手洗干净。

在病毒流行的季节里,应避免让婴儿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合。爸爸妈妈下班后,要先换干净的衣服,洗手后才可抱宝宝,以免把病毒从外面带回给婴儿。

2、宝宝的奶瓶和餐具要消毒

宝宝的奶瓶要经常消毒,特别是在比较潮湿的春天,容易滋生细菌。每天都要给宝宝的奶瓶、奶嘴进行消毒。妈妈可以用沸水消毒法,也可以买专门消毒奶瓶的消毒器。消毒后要晾干备用。到宝宝开始添加辅食开始,一定要对餐具(勺子、碗等)进行消毒,然后用干净的毛巾或纸巾擦干。

3、给宝宝吃合适的食物以免腹泻

开始添加辅食后,宝宝的大便形状会有所改变,但只要不是腹泻就不怕。避免给宝宝吃含麸质的食物,如小麦和用大麦制作的食物,可以减少宝宝患腹泻的风险。因为宝宝的胃肠道功能还不完善,消化功能不成熟。如果在宝宝6个月前就开始添加辅食,要避免给他吃面包、面粉、面条、某些早餐麦片等。

4、添加辅食要慢慢来

不管吃母乳或奶粉的宝宝,到六个月大时都要添加辅食,才能满足宝宝成长所需物质。辅食添加不当也是婴儿腹泻常见的原因之一。辅食添加应该以一次加一样,从量少或稀到量多或稠,减少过敏反应的发生,一旦发生过敏反应也比较容易知道那种食物引起的。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个月的宝宝拉肚子

六个月的宝宝拉肚子:宝宝拉肚子是婴儿常见的病症,如何预防宝宝拉肚子也就成了妈妈很关心的话题。预防腹泻有四大妙招:勤洗手、消毒奶瓶和餐具、……详细>>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 推荐7个宝宝腹泻食疗方

六个月婴儿拉肚子是因为宝宝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整,所以很容易就会造成拉肚子的情况。如果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小编推荐宝宝腹泻食疗偏方。详细>>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的护理

六个月宝宝出现拉肚子问题,可能是抵抗力比较弱,从而令身体没法抵抗病菌的入侵。俗话说病从口入,宝妈给宝宝吃的辅食一定要干净,卫生。在宝宝拉……详细>>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每个婴幼儿由于排便习惯不同,每天的排便次数也会不同。临床上,出生6个月内的宝宝,每天排便在6、7次之内,6-12个月的宝宝,每天排便约2……详细>>

六个月的宝宝吐奶

六个月的宝宝吐奶 有的宝宝出生后有吐奶的毛病,到第二。三个月还是经常吐奶,有的吃了就吐,有的过了一会儿吐,有的过了一段时间还回吐,其实妈……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