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应对婴儿不吃奶瓶的四大策略

2014-09-12 07:00:2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婴儿不吃奶瓶怎么办?婴儿拒绝吸奶瓶,不管奶瓶里是母奶还是配方奶,这时该怎么办呢?

婴儿不吃奶瓶怎么办?要做好心理准备

1、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都不喜欢吃奶瓶。因为宝宝已经习惯吸乳头的感觉以及妈妈身上的味道,这都与吃奶瓶不一样,想让吃惯母乳的宝宝爱上奶瓶,需要宝宝付出哭闹,挨饿的代价。

2、让宝宝接受奶瓶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逐步训练。妈妈千万不要着急,要有足够的耐心并且要长期坚持。

婴儿不吃奶瓶怎么办?要选好喂奶时机

1、饥饿时:在孩子饥饿时用奶瓶喂奶,喂养前至少2—3小时不给宝宝任何吃的,直到孩子感觉饥饿并有食欲。

2、昏昏欲睡时:对于比较敏感的宝宝,奶瓶喂养开始可以在睡前先进行母乳喂养,等宝宝有睡意时,改用奶瓶喂养。

3、愉悦时:喂奶前抱抱、摇摇、亲亲宝宝,使宝宝很愉悦。千万不要在哭闹或生病时用奶瓶喂养。

婴儿不吃奶瓶怎么办?选对奶嘴很关键

1、柔软的乳头状的奶嘴最好。

2、用一根消毒过的针在奶嘴上戳一个较大的洞,保证流量比母乳流量大。

3、把奶嘴用温水冲一下,使其变软些,和妈妈乳头的温度相近。

4、喂养前最好在奶嘴上涂抹一些母乳,便于宝宝很快进入角色。

婴儿不吃奶瓶怎么办?调整喂奶姿势

1、通常采用坐姿,一只手把宝宝抱在怀里,让宝宝上身靠在妈妈肘弯里,手臂托住宝宝的臀部,宝宝整个身体约45度倾斜;另一只手拿奶瓶,用奶嘴轻轻触宝宝口唇,宝宝即会张嘴含住,开始吸吮。

2、奶瓶角度不当会压到舌头,使宝宝喝不到奶,最好将奶瓶以45度角轻轻放到宝宝嘴里。

提示:妈妈不要因为小宝宝不吸吮奶瓶伤脑筋并失去耐心,只要妈妈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来对待宝宝,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不吃奶瓶怎么办才好呢

奶瓶是重要的育儿工具,很多宝宝刚生下来就需要用奶瓶,在断奶期,奶瓶也需要派上用场,可是很多宝宝不喜欢吮奶瓶,怎么办呢,今天就来教教大家,……详细>>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无论是一直人工喂养的宝宝还是因为某些原因需要终止母乳喂养的宝宝,如果不吃奶瓶怎么办呢?第一次当妈妈的你是不是很苦恼呢?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详细>>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宝宝不吃奶瓶的原因有很多,新妈妈要区别对待,以免适得其反,走进误区。如何改变宝宝不吃奶瓶的现象呢?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母乳喂养的宝宝在迫不得已时要开始人工喂养了,但是宝宝却不配合,不吃奶瓶,这可急坏了新妈妈。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难题呢?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呢……详细>>

科普: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一直母乳喂养的宝宝突然更换为人工喂养就会容易出现不吃奶瓶的现象,这可怎么办呢?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呢?要如何改善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