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3个月宝宝辅食

2014-12-16 09:37:1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3个月宝宝辅食 ?一到三个月婴儿辅食配制方法

桔子汁:取桔子1个,将外皮洗净,切成两半;将每半只置于挤汁器盘上旋转几次,果汁即可流入槽内,过滤后即成。每个桔子约得果汁40毫升。饮用时可加水1倍。

蕃茄汁:蕃茄50克,白糖少许。温开水适量。将成熟的蕃茄洗净,用开水烫软去皮,然后切碎,用清洁的双层纱布包好,把蕃茄汁挤入小盆内。将白糖放入汁中,用温开水冲调后即可饮用。注意要选用新鲜、成熟的蕃茄。

青菜水:青菜50克(菠菜、油菜、白菜均可),清水50克。将菜洗净,切碎。将钢精锅放在火上,将水烧沸、放入碎菜,盖好锅盖烧开煮5~6分钟,将锅离火,再闷10分钟,滤去菜渣留汤即可。

西瓜汁:西瓜瓤100克,白糖10克。将西瓜瓤放入碗内,用匙捣烂,再用纱布过滤。汁内加入白糖,调匀即成。

胡萝卜汤:胡萝卜50克,白糖少许。清水50克。将胡萝卜洗净,切碎,放入钢精锅内,加入水,上火煮沸约2分钟。用纱布过滤去渣,加入白糖,调匀。

菜水:菠菜、油菜、白菜均可,50克,精盐适量,清水50克。将菜洗净,切碎。将钢精锅放在火上,将水烧沸、放入碎菜,盖好锅盖烧开煮5~6分钟,将锅离火,再闷10分钟,滤去菜渣留汤即可。

山楂水:山楂片50克,白糖少许。开水150克。将山楂片用凉水快速洗净,除去浮灰,放入盆内。将开水沏入盆内,盖上盖闷10分钟,至水温下降到微温时,把山楂水盛入杯中,加入白糖,搅至白糖溶解即可。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个月的宝宝吃什么辅食

1-3个月婴儿辅食配制方法详细>>

宝宝3个月怎么教育呢? 宝宝3个月可以用枕头吗

宝宝3个月怎么教育?宝宝3个月需要训练吗?怎么对他进行教育和训练呢?注意了哦,才3个月也是要教育和训练的,这样宝宝才能长行壮壮的。详细>>

3个月的宝宝腹泻怎么处理

3个月的宝宝腹泻怎么处理?由于刚出生的宝宝消化系统还没完善,到了第3个月会出现经常腹泻,大便次数增加,那么3个月宝宝腹泻的处理办法有哪些……详细>>

3个月宝宝吃奶少

3个月宝宝吃奶少 宝宝在4、5个月大时,喝奶量开始减少。胃口不佳,不禁让妈妈担心营养不够。宝宝不吃奶怎么办?其实这是宝宝常有的“厌奶“现……详细>>

3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

三个月婴儿发育标准是什么?三个月的宝宝智力发育标准又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三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