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8个月宝宝体重

2014-12-30 09:51:4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8个月宝宝体重快到8个月了,可能会肚子不离床匍匐爬行,但四肢运动是不协调的。有的婴儿比较早就会爬,有的婴儿很晚了才会爬。但无论早晚,父母都要把爬作为训练的重点。

8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匍匐前进

这个月的婴儿还不能很好地爬,快到8个月了,可能会肚子不离床匍匐爬行,但四肢运动是不协调的。有的婴儿比较早就会爬,有的婴儿很晚了才会爬。但无论早晚,父母都要把爬作为训练的重点。

身体外观及成长

这月宝宝不论体重、身高还是头围,增长速度都在放缓。

体格标准:体重:满七个月时男婴体重6.4~10.3千克;女婴体重5.9~9.6千克。

身长:男婴身长64.1~74.8厘米;女婴身长62.2~72.9厘米。

头围:男宝宝平均为45.0厘米左右;女宝宝平均为43.8厘米左右。

牙齿:长出2-4颗乳牙。 发育规律:体重:本月宝宝体重有望增加0.22~0.37千克。

身高:这个月宝宝身高可增1.0~1.5厘米。

头围: 本月宝宝头围增长进一步放缓,平均数值在0.6~0.7厘米之间。

囟门: 没有大变化,和上个月差不多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个月宝宝吃什么

8个月宝宝吃什么 8个月的宝宝在饮食上要慢慢向开始向儿童期过渡,营养要更丰富,种类要更齐备。为此,妈妈要关注八个月宝宝的饮食需要。八个月……详细>>

8个月宝宝消化不良

节假日过后,消化不良的宝宝会明显增多,因此家长一定要注意观察宝宝症状,必要时及时就医。详细>>

8个月宝宝拉稀

8个月宝宝拉稀 宝宝经常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拉肚子,家长们一看见宝宝拉肚子就慌了,以为宝宝生病,但其实宝宝拉肚子有很多种原因,只要弄清楚……详细>>

宝宝8个月时 父母应重点训练爬行

快到8个月了,可能会肚子不离床匍匐爬行,但四肢运动是不协调的。有的婴儿比较早就会爬,有的婴儿很晚了才会爬。但无论早晚,父母都要把爬作为训……详细>>

8个月宝宝食谱:早餐类8个月宝宝食谱

8个月宝宝早餐吃什么最营养呢?如果妈妈还没有主意,不如来看看小编接下来要推荐的早餐类8个月宝宝食谱吧。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