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孩子吐奶怎么办?4种喂奶方式缓解孩子吐奶

2014-09-28 08:20:2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孩子吐奶是怎么回事?吐奶是新生儿和小婴儿常见现象,呕吐随年龄增长逐渐减少,半岁后消失。那么,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又该如何防止宝宝吐奶呢?

孩子吐奶是怎么回事?儿科专家认为,吐奶是新生儿和小婴儿常见现象,呕吐随年龄增长逐渐减少,半岁后消失。如人工喂养宝宝,避免喂奶次数过多、喂奶量过大或奶头孔径过大、出奶过快、奶瓶中奶没有完全充满奶头,吃奶时同时吃进空气或喂奶时过多变动体位;母乳喂养宝宝,注意控制母乳流速。都有可能减少或避免吐奶。

如何防止孩子吐奶呢?

1、掌握好喂奶的时间间隔 一般说来,乳汁在胃内排空时间约为2~3小时,所以每隔3小时左右喂1次奶比较合理。如果喂奶过于频繁,上一餐吃进的乳汁还有部分存留在胃里,这必然影响下一餐的进奶量,或是引起胃部饱胀,以至吐奶。

2、采用适宜的喂奶姿式 有的妈妈喜欢躺着喂奶,采用这种面对面侧卧哺乳的姿态式喂奶,婴儿吐奶的可能性增大。如果妈妈抱起孩子喂奶,婴儿吐奶的机会就会减少。因为怀抱的婴儿身体倾斜,胃的下口便相应有了一定的倾斜度、吸入的奶汁由于重。力作用可部分流入小肠。使胃部分腾空。因此,在进食等量乳汁的情况下,抱起孩子喂奶比躺着喂奶发生吐奶的机会要少。

3、喂奶后不要急于放下孩子 孩子完奶后,妈妈不应立即把他放回到床,而应竖直抱起,让宝宝趴在妈妈肩头,妈妈用手轻拍宝宝背部,让那些随吸切而吞入的空气排出,即让宝宝打嗝儿。气体在胃中停留,占据一定的空队是引起宝宝吐奶的重要因素,宝宝打完嗝儿,胃中气体排空,再放下就不易吐奶。

4、吃奶后不宜采取仰卧位 通常情况下,婴儿多采取仰卧位躺在床上。但吃奶后为防止吐,最好不要马上置孩子仰卧位,应先右侧无吐奶现象后再让他仰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吐奶怎么办? 孩子吐奶严重时4措施应对

孩子吐奶怎么办?宝宝吐奶严重时让很多家长手足无措。本文为你解答宝宝吐奶严重的原因以及如何应对宝宝吐奶严重的情况。详细>>

孩子吐奶怎么办 解析孩子吐奶的两个原因

宝宝吐奶是比较常见的事情,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吐奶的次数就会减少的了,那么三个月宝宝大口吐奶怎么办才好呢?详细>>

孩子吐奶是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婴儿吐奶的量比较多,可以发生在喂奶后不久,或半小时以后,吐奶前宝宝会有张口伸脖、痛苦难受的表情。吐奶是婴儿常见的现象,有以下几……详细>>

婴儿吐奶怎么办?妈妈4方法喂奶缓解宝宝吐奶

婴儿吐奶怎么回事?吐奶是婴儿常见的现象,有两方面的原因所致:一是全身性或胃肠道疾病时的一个症状;二是婴儿胃肠首的解剖生理特点容易发生吐奶……详细>>

孩子老是吐奶怎么办?改善宝宝吐奶的4大方法

孩子老是吐奶怎么办 经常有宝宝会因为吸完奶后就吐奶,这可是愁坏了新爸爸新妈妈了,那么有没有什么好方法防止这一现象呢?请看下文详细介绍。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