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两个月宝宝吐奶的原因有哪些

2014-12-24 10:21:35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两个月宝宝吐奶 宝宝吐奶的现象在大约40%的婴儿中经常发生。4个月大是宝宝吐奶最多的时候。别担心,如果你的宝宝吐奶很多,那很可能只是因为他还正在学习吃奶的技术。如果宝宝吃母乳或配方奶时吸进了空气,空气就会随着奶一起进到胃里。而空气肯定是要出来的,宝宝吐奶就是因为空气上行时会带出些奶来。

宝宝吐奶的原因

宝宝吐奶的现象在大约40%的婴儿中经常发生。4个月大是宝宝吐奶最多的时候。别担心,如果你的宝宝吐奶很多,那很可能只是因为他还正在学习吃奶的技术。

如果宝宝吃母乳或配方奶时吸进了空气,空气就会随着奶一起进到胃里。而空气肯定是要出来的,宝宝吐奶就是因为空气上行时会带出些奶来。

相对于宝宝的个儿头而言,他需要摄入的营养很多很多。再加上有些宝宝真的很喜欢吃,因此难免有时候会吃得小肚子里都装不下了,于是就会发生宝宝吐奶的现象。

此外,新生儿的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宝宝食道末端的肌肉,也就是控制食物进出的肌肉,可能尚未长好。因此,也难怪宝宝吐奶这么多了。

宝宝吐奶怎么办?

试试下面的小贴士,帮助减少宝宝吐奶的情况:

• 给宝宝喂奶时,尽量竖着抱他。如果让他蜷在你的臂弯里,或者坐在婴儿汽车座椅里慵懒地吃奶,会让配方奶或母乳不能直接进入他胃里,造成宝宝吐奶。

• 喂奶时要安静。专心吃奶能够避免宝宝吐奶。减少周围的噪音和其他可能会让宝宝分心的东西。而且,尽量不要等宝宝很饿了才喂他。如果宝宝分心了或很急躁,就更有可能在吃母乳或配方奶时吞进空气,吐奶现象就更容易出现。

• 如果宝宝是用奶瓶吃配方奶或挤出来的母乳,一定要注意奶嘴孔不能太小,因为太小会让宝宝着急,从而吞进空气。但另一方面,如果奶嘴孔太大,由于奶流得太快,宝宝吞咽不及也会造成宝宝吐奶。

•每次喂完奶都要给宝宝拍嗝。实际上,如果宝宝吃着吃着很自然地停住,你就要利用这个机会,赶快在他又开始吃之前给他拍嗝。这样的话,如果宝宝胃里有空气,就能在他吃进更多的奶之前排出去了。注意别忘了拍嗝之前,要在你的肩膀上放块毛巾,以防弄脏衣服。如果你在几分钟内没有给宝宝拍出嗝来,也别担心。宝宝很可能那会儿还不需要打嗝呢!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个月的宝宝吐奶

两个月的宝宝吐奶宝宝吐奶是胃中食物被强而有力地排空的反应,而且量比较多。宝宝为什么会吐奶是爸爸妈妈们一直关注的问题,总体说来是两个方面的……详细>>

两个月的宝宝拉稀

两个月的宝宝拉稀小儿排便次数较平日增多,粪便量(特别是液体量)增加,有进含有异常物质,如不消化的食物或病理的物质如脓、血等,称为婴儿腹泻……详细>>

两个月的宝宝吃手

宝宝吃手是怎么回事?生活中,家长们经常见到这种情况,小宝宝们无论是空着手还是手里拿着东西,第一反应都是往嘴里放,其实这是好多宝宝都有的习……详细>>

两个月宝宝吃奶哭的原因 怎样照顾低月龄的宝宝?

有妈妈说,每次她两个月宝宝吃奶后,通常睡10分钟以后就开始小便、啼哭,给换了干净的尿布后还是哭个不停,只好再给宝宝喂奶,不知道是自己奶水……详细>>

两个月的宝宝拉肚子

两个月的宝宝拉肚子宝宝拉肚子是婴幼儿最常见的胃肠道疾病,但一旦遇上了,很多爸妈还是不知道该怎样护理宝宝,那么,到底两个月婴儿腹泻怎么办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