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6方法应对六个月婴儿拉肚子

2014-09-20 09:39:1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六个月婴儿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拉肚子是很常见的事情,那是因为宝宝的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整比较嫩,所以稍有不注意就很容易会拉肚子。宝宝拉肚子其实是可以预防的,但如果宝宝拉肚子了家长也不要慌。那么,六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家长应该密切关注,大便颜色及状态。如果婴儿粪便的臭味明显,则表示蛋白消化不良,这时应适当减少奶量或将奶冲稀。如果粪便中多泡沫,则表示碳水合物消化不良,就必须减少甚至停止吃淀粉类的食物。若大便外观如奶油状,则显示脂肪消化不良,应减少油脂类食物的摄入。

建议给孩子口服食母生、乳酶生、复方淀粉酶口服以促进消化,使用的时候要约两周。或者请推拿科做小儿捏脊,会有帮助的

调整及控制饮食:让消化道适当休息,减轻其负担。可以暂停添加辅食及不易消化的食物。适当减少哺乳量及哺乳次数或延长两次哺乳之间的时间。

如仅有轻度腹泻,不需用药物止泻,采用以下几种方法,也可获得痊愈。服用胡萝卜汤,每日2次~3次,每次2汤匙~3汤匙;服用苹果泥(取苹果一只洗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放入碗内加少量白糖隔水蒸,蒸熟后捣拦成泥状服用)。

因胡萝卜和苹果含有果胶,能使大便成形,并且还能吸附肠内的有害物质,帮助治愈腹泻。

鱼蛋白粉加入米汤内服用,每日5克,分1次~2次服用。半岁以上的婴儿可服用鱼蛋白粉粥或烂面条。由于鱼蛋白粉内蛋白质质量高,脂肪量低,而且没有乳糖,对婴儿腹泻特别有利。轻型腹泻一般服用3日~5日就痊愈。

宝宝拉肚子护理

1、如果不能及时给宝宝换尿布和清洗臀部,还可能引起红臀,甚至局部感染,因此,尿布只要湿了就得换同,每次给宝宝换尿布时,还应先清洗臀部,必要是抹护臀霜,以保护局部皮肤。

2、腹泻时暂时停止辅食添加,腹泻好转后再逐渐添加。家长要了解宝宝的食用量,不可一次性喂宝宝太多食物,尤其是肉食。

3、不要因宝宝腹泻就不让他吃东西,而是要给宝宝吃易消化的软食,如面条汤、米粥等。

4、让宝宝多喝水或口服补液盐,补充体内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失水厉害的要进行输液治疗。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六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六个月宝宝轮状病毒腹泻怎么办?有办法可以把病程缩短,让宝宝尽快好起来吗?我们现在就来看看吧!详细>>

六个月的宝宝拉肚子

六个月的宝宝拉肚子:宝宝拉肚子是婴儿常见的病症,如何预防宝宝拉肚子也就成了妈妈很关心的话题。预防腹泻有四大妙招:勤洗手、消毒奶瓶和餐具、……详细>>

六个月的宝宝拉肚子怎么办?拉肚子的处理办法

六个月宝宝轮状病毒腹泻怎么办?有办法可以把病程缩短,让宝宝尽快好起来吗?我们现在就来看看吧!详细>>

六个月宝宝拉肚子 推荐7个宝宝腹泻食疗方

六个月婴儿拉肚子是因为宝宝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整,所以很容易就会造成拉肚子的情况。如果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小编推荐宝宝腹泻食疗偏方。详细>>

婴儿为何会拉肚子 处理拉肚子宝宝有方法

腹泻是妈妈护理宝宝时最为常见的小儿疾病,妈妈需要做好家庭的护理措施。那么婴儿拉肚子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