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三个月婴儿喂养指导

2014-09-24 06:59:32  来源:育儿网    转载

三个月婴儿喂养主要还是以母乳或奶粉为主。现阶段的宝宝越来越强壮了,你发现他比刚出生的时候有很大变化了吗?这都是妈咪们辛苦养育的成果哦,掌握本月喂养要点,让宝宝吃的更欢,长得更快。

三个月宝宝母乳喂养指南

三个月宝宝母乳喂养次数和奶量:2-3个月的宝宝牛奶的日用量应限制在900毫升以下,一天喂6次,每次不超过150毫升。

注意事项

1、吃奶一度吃得很多的婴儿,在这个月喂奶的间隔会变长。以往一过3小时就饿得哭闹的婴儿,现在即使过了4、5小时也不醒。不要因为喂奶时间到了而叫醒鼾睡的婴儿。体重增加而

睡眠时间变长,说明婴儿的胃可以存食了。

2、如果由于母乳不足吃不饱,婴儿可能变得很爱哭闹,或者夜里只醒一次,在这个月却要醒2~3次,由此可以确定是母乳不足。每天添加一次配方奶150ML试试。

三个月宝宝人工喂养指南

此时的宝宝食欲旺盛,为了不使宝宝过胖,或过量不如造成肾脏负担,这时牛奶的日用量应限制在900毫升以下,一天喂6次,每次不超过150毫升。

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的宝宝可以添加菜水和果汁。如胡萝卜水、菠菜水、西红柿汁、橙汁等,以补充维生素A、C及矿物质,也可以使大便变软,易于排出,果汁、菜汁好喝,宝宝比较容易接受。注意果汁要稀释后才可以喂宝宝,从少量加起,让宝宝逐步适应。

补充维生素D

宝宝缺乏维生素 D很容易患上佝偻病。母乳,牛奶和蔬菜中的维生素D不能满足宝宝的需要时候,应该补充维生素D片,具体的量剂,须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以免过量造成中毒。

如何判断三个月宝宝是否吃饱

人工喂养的宝宝可以根据每次吃奶量的多少就能知道宝宝是否吃饱。母乳喂养的宝宝,我们可以根据宝宝的表情、体重、增长的情况来判断,常用的估测方法是从乳房的胀满情况以及新生儿下咽的声音来判断。宝宝平均每吸吮2~3次,可以听到咽下一大口的声音,如此连续约15分钟就可以说明宝宝吃饱了。此外,还可以观察宝宝的小便次数,每天尿8~9次,大便4~5次,呈金黄色,这是正常的。如果奶量不够,就会尿量不多,大便少、呈绿色稀便。

给三个月宝宝的营养建议

母乳喂养的宝宝在乳汁充足的情况下无需增加其他食物,而混合喂养和人工喂养的宝宝应该每隔3—4小时喂奶1次,每次月150ml,每天6次,全天总奶量不能超过1000ml。对混合喂养和人工喂养的宝宝,应该适量添加蔬菜汁和鲜榨果汁,以补充牛奶加工过程中损失的维生素C。一般每日2次,在喂奶间隙喂入。

建议爸妈继续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和鱼肝油,但是并非补充越多越好。维生素A和维生素D的每日推荐摄入量,分别为2500—5000单位和400—800单位。如果短时间内让宝宝摄入大剂量,或者长时间每日摄入过量维生素A和D都可引起中毒。宝宝一般会表现为食欲下降、体重不增、烦躁、多汗、头疼、呕吐、嗜睡、关节痛、肌肉痛等等。 鱼肝油具体的量剂,爸妈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服用,以免过量造成中毒。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个月的宝宝能吃什么 母乳是三个月宝宝最佳的食物

三个月的宝宝吃什么 宝宝每长大一些,饮食需要就会有所不同。今天小编要介绍下三个月宝宝吃什么最好,有兴趣的妈妈们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三个月的宝宝会什么 三个月的宝宝吐舌头正常吗

三个月的宝宝会什么?三个月的宝宝吐舌头正常吗?小宝宝不但正常,而且非常的聪明哟!小宝宝在六个月前只会吐舌头,说明你家的小宝宝非常的聪明,……详细>>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三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感染期间会出现严重的急性拉肚子症状 ,大便呈现蛋花汤样 ,每天几次到 1 0余次 ,并伴有发烧、呕吐、腹胀、肠……详细>>

三个月的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三个月的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在小的时候经常会生病,感冒发烧咳嗽等等最适常见,拉肚子也是宝宝们常见的疾病之一。那么,才三个月的宝宝就拉肚……详细>>

三个月宝宝亲子智力游戏

家长要如何与三个月宝宝进行亲子互动呢?不如就来试试小编下面推荐的三个月宝宝亲子益智游戏吧,这些小游戏不仅可以开发孩子的智力,还可以培养……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