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正文

二三岁孩子特别教育方法

2014-10-21 12:11:0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二到三岁孩子的教育方法有很多,其中比较特别的是:训练孩子的记忆力,包括引导其回忆过去不久的有趣的事和人,以及记住父母亲的名字等。下面就让大家一起和小编了解一下吧。

2岁:

1、让孩子自己整理玩具、用具及图片,学习料理自己的日常生活。

2、教孩子辨别“一”和“许多”。例如一张桌子,许多椅子;一个娃娃,许多积木等。

3、给孩子玩拼图、插板等开发智力的玩具。让孩子玩泥、沙、水,促进孩子想象力的发展,还可以帮他认识自然界。

4、训练孩子的记忆力。引导其回忆过去不久的有趣的事和人,以及记住父母亲的名字等。

5、引导孩子学习别人的良好行为,培养孩子的优秀品德。

三岁:

1、通过游玩、散步让孩子多认识自然界的事物。如鸟、虫、花草及动物园内的各种动物。

2、要耐心解答孩子提出的问题,并说一些简单的句子,让孩子复述。

3、通过讲故事、念儿歌和玩玩具,开发孩子的想象力、记忆力。

4、有意识地让孩子多和小朋友们在一起玩,鼓励孩子把自己的玩具拿给别的孩子玩。

5、利用各种实物。如日常生活用品,教给孩子认和用。

6、注意培养孩子坐、站、走、跑的正确姿势。让他练习双腿跳、迈障碍物、扔皮球等动作

(责任编辑:黄思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岁孩子的教育有什么要点

教育孩子的方法有很多,可以说各种方法都有一些成功的例子,对于普通家庭来讲我感觉启发引导的方法比较适宜,在孩子三四岁的时候启发引导孩子养成……详细>>

三岁宝宝应该怎样教育

当孩子两三岁的时候,出现了最初的自我概念,开始出现“给我”、“我要”、“我会”、“我自己来”等自我独立意向,如果这时幼儿的独立活动要求得……详细>>

三岁幼儿教育

学龄前儿童的教育要注重的问题,尤其是三岁幼儿教育。详细>>

三岁宝宝英语怎么学?

三岁宝宝英语怎么学?三岁宝宝适合学英语吗?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多识字多学习,而家长们对于重视英语的态度也决定着宝宝从小就要有所接触……详细>>

三岁幼儿教育很关键

三岁幼儿教育很关键!孩子学习进步慢、好动、不听话等现象成为众多家长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的关注点,实际上“慢孩子”不等于“笨孩子”。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