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5种疾病导致四个月宝宝不爱吃奶

2014-08-27 12:01:1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四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母乳是宝宝最营养丰富的食物之一。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哪些原因导致宝宝不爱吃奶呢?

当宝宝出现不想吃饭、恶心及呕吐等症状,或吃奶时表现出吸吮无力或闭嘴摇头,这个时候,新妈妈就要注意了。

引起新生儿食欲低下的原因很多,有以下几种情况:

胃肠道疾病:如果宝宝不肯好好吃饭,不断打嗝或放屁,且散发浓烈的酸臭味,那么应该是因为食物积滞导致的消化不良。其他的消化道疾病,如便秘、腹泻等也会引起宝宝食欲不振。妈妈最好结合宝宝的大便来判断。

口腔感染:如果宝宝不肯吃奶,或者吃奶以后就不断哭泣,并且伴有流口水。妈妈就要注意观察宝宝的嘴巴里面,是不是有破损,或口腔感染。比较常见的原因是宝宝得了鹅口疮。

感染症:如上呼吸道感染、全身性感染症等都会引起宝宝食欲下降,通常还会伴有全身性的症状,如咳嗽、精神不振等。

鼻塞、红臀:如果宝宝不肯吃饭,还大声地哭闹、张着嘴巴呼吸。就可能是因为鼻腔里面有污物堵住,没办法顺畅地呼吸。妈妈可以检查一下宝宝的鼻子,把里面的脏东西清理出来。宝宝得了红屁股,也可因为觉得难受而不想吃饭。

发热:如果宝宝吃奶次数减少,甚至不想吃奶,并且精神萎靡,妈妈要量一下体温,看看宝宝有没有发热的现象。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

虽然四个月宝宝不爱吃奶属于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是宝宝不好好吃奶的话,他身体成长所需要的营养就会跟不上,宝妈与其担心不如适当的为宝宝添加一……详细>>

四个月宝宝不肯吃奶

四个月宝宝不肯吃奶4个月宝宝不爱吃奶怎么办?宝宝长到4个月,身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已经不是母乳所能完全供给了,所以可以考虑给宝宝加辅食。而宝……详细>>

宝宝四个月不吃奶

宝宝四个月不吃奶 我家宝宝3个半月了,白天吃母奶,晚上7.30左右吃一次奶粉,只有100毫升,有时只吃80毫升,白天吃母奶很少,而且不像……详细>>

四个月宝宝吃什么?自制四个月宝宝辅食

四个月宝宝吃什么好?四个月宝宝辅食制作方法有哪些?四个月宝宝最先添加的辅食应是蛋黄。新生儿体内储存的铁主要来自母体。足月新生儿体内储存的……详细>>

四个月的宝宝会什么?四个月的宝宝的发育标准

四个月的宝宝发育标准,你知道吗?不如一起来看看四个月婴儿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吧。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