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智力 > 智力发展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七个月宝宝手足早教 从简单肢体动作开始

2014-08-29 08:06:3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宝宝在每个成长阶段都是需要进行合理科学的简单早教的,不论宝宝多大了,还是宝宝有多么的聪明都是需要进行简单的早教。那么七个月的宝宝早教内容是什么呢?还是需要怎么样进行早教的方式会比较的好呢?这些全是妈妈们担心的问题。

不管是送去早教机构学习系统的早教知识还是妈妈们在家里进行简单的家庭型早教知识的宣传和教育,只要贴合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可以及时的进行每个阶段的早教知识的宣传都是可以的。

七个月宝宝早教的关键内容是什么呢?你又了解多少呢?宝宝发育到了这个阶段需要怎么进行早教才是比较合适的呢?带着一连串的疑问,我来给你们进行简单的介绍吧!

1、 宝宝手足的早教

宝宝从出生以后每天都在发育成长,每天除了身体上的营养和护理以外,还需要学习一些简单的动作,宝宝的身体肢体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早教,那么身体肢体早教是什么意思呢?其实顾名思义就是要通过宝宝的身体肢体来进行一些简单的早教,促进宝宝的身体发育情况,从而达到早教的目的性。那么该如何教学呢?简单的就是根据宝宝这个时期想要学习爬行,可以通过爬行这一能力来进行早教知识的传授。宝宝七个月大刚开始都是通过手膝来进行身体的移动,从而达到爬行的目的性,通过慢慢的学习和过渡宝宝才会用正确的手足进行爬行,这中间就是通过妈妈们的正确指导才学会了正确的爬行姿势。在刚开始爬行的时候妈妈可以通过颜色鲜艳的玩具来引逗宝宝自己爬行前进来拿到玩具,等到宝宝精神状态佳的时候可以让宝宝从各个方面进行爬行的训练,从爬行的位置可以把玩具放到宝宝的前面、后面、左边、右边等方位给宝宝进行早教的训练,在爬行的过程中,妈妈得不断的鼓励宝宝进行引导,让宝宝有了爬行的兴趣,从而达到爬行的目的,这就是七个月宝宝早教的关键内容。

2、 宝宝手腕、手指的早教

宝宝七个月大了,很多家长觉得有必要进行手腕、手指的早教吗?一时很是困惑,其实有经过简单早教的宝宝和没有进行早教的宝宝之间是存在很大的差距的,有进行手腕、手指早教训练的宝宝可以在最佳的时期灵活的运用手腕、手指进行简单的操作,例如拿捏玩具,还可以进行精细玩具的分类等优势,这就是有进行训练的宝宝的优点。妈妈们可以进行简单的早教,例如:在一张小桌子上摆放上各种各样颜色鲜艳的小糖果、小豆子或者是葡萄干,抱着宝宝鼓励宝宝去进行拿捏小糖果,拿到了可以让宝宝尝下糖果的味道,刺激宝宝玩乐的兴趣,让宝宝更加喜欢抓糖果,特别是用手指和通过手腕的用力来进行操作。这个方法可以刺激宝宝手腕的灵活性和手指协调的准确性,还能开发宝宝手指的功能,在最早的期间可以灵活的使用手指,让宝宝得到及时的早教,这就是简单的早教内容,也是非常关键的内容,为今后宝宝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别小看了宝宝手腕、手指的早教内容,很重要的。

以上所说的两种早教都是关于七个月大的宝宝身体方面的早教内容,都是比较关键重要的内容,因为这时候宝宝身体上的发展可以甚过于智力上的发育情况,在进行身体早教的同时其实宝宝的智力也在同步进行发育,也可以刺激宝宝的智力方面的发育,身体是基础是关键,只有宝宝学会了简单的爬行才有可能进一步的学会走路就是这个道理。

没有前面的基础后面的都是天方夜谭,没有基础是不可能进行更深层次的早教的。早教的基础打好了才可以很好的进行加强和训练,宝宝七个月也是处在发育的中间阶段,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有了坚实的基础宝宝后面的学习就不那么的费力很费时间,宝宝每天都在成长,都是需要妈妈们百分百的爱和关心才可以更加健康聪明的成长,妈妈们细心的呵护是宝宝成长的基础,只有用心的进行简单的早教,孩子就可以得到简单的智力、心理和身体上的开发和发育,宝宝每天健康的成长才是妈妈们的最大心愿,七个月大的宝宝很快就会长大,慢慢的就长大成了幼儿了,而不是妈妈手里怀抱的婴儿了,每天都是需要进行早教的,这样宝宝才会更加的健康、聪明。

(责任编辑:黄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个月的宝宝会什么?七个月的宝宝的发育标准分析

七个月宝宝发育指标应该是怎样的呢?他已经会坐了,但怎么也学不会爬,正常吗?一般这么大的宝宝都会些什么呢?详细>>

七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七个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网友:主任您好! 我家宝宝叫小天。 去年12月29日生,现在满七个月了。男孩。目前身高0.73米,体重为19斤。 ……详细>>

宝宝七个月吃什么?七个月宝宝辅食大全

宝宝七个月吃什么 七个月宝宝,进餐可以开始加鱼肉(白色鱼肉),不是虾或甲壳类海产品,一定要把鱼刺剔净。详细>>

七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七个月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牛奶是宝宝补充蛋白质以及钙等重要营养元素的主要途径,假如宝宝不喝牛奶,问题可大了!但是这并不是什么难题,宝宝不……详细>>

七个月的宝宝拉肚子

七个月的宝宝拉肚子网友:宝宝女孩,7个半月,母乳喂养,本已添加蛋黄、米粉、水果泥等辅食,近半月腹泻,仅上、下午各喂一次米粉,其他辅食暂停……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