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正文

一位妈妈的无痛分娩经历

2014-08-22 12:06:3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无痛分娩真的不痛吗?很多第一次生宝宝的准妈妈不知道分娩怎么选择,听说有无痛分娩但是不知道效果如何,也不知道是否有风险。下面就来听一听一位妈妈的无痛分娩经历吧。

我的第一个孩子是三年前在新加坡出生的。那次生产几乎没有什么感觉,外国人都怕疼,医生用的麻醉量很大。我没有一点儿母亲那辈人常常挂在嘴边的死去活来的经历。我一直很怕疼,我想每个女人都一样,只是以前的女人没有办法免除这种痛苦。所以这次在国内生第二个孩子,无痛分娩仍是我的首选。问了很多医院都做不了,我打定主意,如果不行,就去新加坡生。

一开始我也有些动摇,因为前一次没有经受任何疼痛,就想尝试一下自然分娩,但一浪接一浪的痛楚袭来时,我感觉不堪忍受。有的男人没有人任何医学常识,无端怀疑无痛分娩对孩子有影响,说什么“别人都可以吃得了的苦,你为什么不行?”我觉得这种说法最可恶,男人有什权利说三道四?我妈妈后来见我十分痛苦,立刻同意了,说无痛分娩经历下也好。

当我提出要求后,医生马上打电话请医院的麻醉教授过来。医生在我的腰部脊椎打了一针,插入一个管子。针很长,很粗,我不敢看。麻药进去后,也就是五分钟,马上就不痛了。隔了一会儿药劲过去了,再打一点儿,就这样不断往里推麻药。无痛分娩要等子宫口开到四指才开始注射麻醉药,太早了怕开口受影响,太晚了怕来不及,开到四指的阵痛还是要忍受的,当然比起真正的生产过程是好很多。

如果说无痛分娩有什么缺点的话,就是减慢产程,麻醉会影响宫缩。打了麻药以后我就躺在床吃东西、聊天、看电视。产床旁边有一个监视器,就像心脏监视器,屏幕上有一些波浪起伏的图形,显示宫缩的节奏。隔一会儿医生来听一下胎音。

到下午两点钟我感觉更疼了,宫缩更厉害。这位麻醉师很有经验,但她的观点和我在美国时的医生不太一样,她认为在分娩时产妇应该经受一点儿疼痛,感觉到孩子“push”出来。相比较,她用的麻醉药量少,所以我还是有些疼痛,但比不做无痛分娩要好许多。这次我真的能感觉到,孩子的头出来啦,肩膀出来啦,生育的感受更真切了。两次分娩丈夫都在我身边,尽管第二次他仍不敢看,但他一直握着我的手,我不是孤军奋战。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带给准妈妈的大概都是既有迎接新生命的兴奋,也有对疼痛的恐惧。尤其在第二产程中,子宫收缩的强度和频度不断增加,产妇的疼痛感也越来越强……这些感觉是通过神经传送到脊髓,进一步被传递到大脑的反应。

这就是我的无痛分娩经历了。你现在要选择无痛分娩吗?(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分娩好吗?无痛分娩的价格

无痛分娩好吗?准妈妈担心分娩的疼痛想选择无痛分娩,但是又担心无痛分娩会有危险,伤害到宝宝。那么,今天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了解无痛分娩究竟好……详细>>

无痛分娩会影响胎儿吗?无痛分娩的优势

无痛分娩是否会影响到胎儿健康呢?现如今,说到分娩,很多准妈妈都会害怕分娩过程的疼痛。而选择无痛分娩究竟好不好呢?其实,无痛分娩是有好处的……详细>>

关于无痛分娩你了解多少 无痛分娩真的无痛吗?

很多准妈妈临近生产时候因为害怕疼痛所以选择无痛分娩,那么关于无痛分娩你了解多少?无痛分娩真的无痛吗?详细>>

无痛分娩有五大好处 无痛分娩多少钱

无痛分娩多少钱?无痛分娩是指通过药物来减轻分娩者的疼痛的分娩方式,无痛分娩一般多少钱是根据孕妇的具体情况来决定的,术前检查的结果、手术中……详细>>

解疑:无痛分娩针

无痛分娩常用硬膜外麻醉,医生在分娩妈妈的腰部硬膜外腔放置药管,药管中麻醉药的浓度大约相当于剖宫产的十分之一或更少,即淡淡的麻醉药,是很安……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