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婴儿连体衣有哪些特点?

2014-08-04 11:06:1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婴儿连体衣,又称连身衣、爬服或哈衣,顾名思义,就是上衣和裤子是连在一起的服装。一般传统的爷爷奶奶们还没这个概念的,也是近年才引入的一种新式服装。

婴儿连体衣分分类有以下几种:

(一)按形状,婴儿连体衣分为连体衣,哈衣和爬爬装三大类。

1、连体衣的主要特征是有袖子(可长可短),有裤腿(可长可短),裤腿下面露脚脚,一年四季使用较多。

2、哈衣的主要特征是有袖子(可长可短),无裤腿,适合凉爽的季节,或较小的宝宝,更换尿片比较方便。

3、爬爬装的主要特征是有袖子(可长可短),有裤腿(是长的),包住小脚脚。保暖性好,不会因为抱宝宝而让宝宝的小腿露在外面。

(二)按衣衣的穿脱方式(纽扣儿的方向)分,可分为为全前扣,后开扣,肩档分开扣,

1、全前开扣连体衣或爬衣,即连体衣的前片从上到下可以全部打开,可以是拉链的,按扣的,形状分为从上到下的一条线一直拉到脚的部位,也有上衣是前开到腰的部位档的部位以下分开可以全开,此类的连体衣可内穿作内衣,也可以外穿,材质一般都是超柔软的那种,此类衣衣适合新生儿到大宝宝,适合季节春夏秋冬,可以给宝宝睡觉穿,使用布尿片,纸尿片都很方便,给宝宝把尿也很方便,可以说是适用范围最广的连体衣了。

2、后开扣连体衣或爬衣:有些妈妈们常常会问,这件衣衣上怎么没有扣子,背后的扣子是什么样的,这种的连体衣的纽扣是在背后从上到下一排竖的按扣与后腰偏上部位的一排横式的按扣相接,后腰上的横排纽扣一般都腰部以上,可以兜住宝宝的整个小PP,一般腿部和档部是满档没有纽扣,此类衣衣一般都特别漂亮,款式新颖,面料偏厚,适合略大(5个月以上)会坐的宝宝,此类衣衣适合外穿,要求宝宝穿纸尿裤,穿布尿裤和把尿就不太方便了。

3、肩档分开扣连体衣爬衣哈衣,此类款式的适用范围很广,连体衣,爬装,哈衣都有这样的款,哈衣基本上都这个款型的,衣衣往往是套头穿,领子往往是信封领(法式领)前领2扣后领2扣侧肩二扣,档部全按扣,腿部档部可全开,由于不是全开的,所以式样会多很多,别致漂亮,此类衣衣对宝宝的尿片没有要求,纸尿裤,布尿片均可,对宝宝的年龄段也没有要求,唯一的不足是穿脱没有前两款方便。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选购婴儿连体衣 给宝宝穿连体衣注意事项

很多妈妈都觉得婴儿连体衣穿脱起来很方便,而且款式也白搭,所以会给宝宝买几件。那么婴儿连体衣哪种比较好呢?怎样才能为宝宝选购一件舒适的婴儿……详细>>

宝宝穿连体衣竟有这么多好处 婴儿连体衣怎么穿

连体衣,又称哈衣、爬服、连身衣。因为其宽松自然、穿着舒适而风靡欧美。连体衣既经济又实用,那给宝宝穿连体衣有什么好处?详细>>

连体婴儿成功分离手术

7日,成功为一对出生近两个月的连体女婴实施分离手术。目前两个婴儿各项生命体征良好,正在重症监护科接受24小时术后监护。详细>>

婴儿湿疹有哪些症状?婴儿湿疹的特点

新生儿由于身体机能发育不够完善,因此容易受到外界及自身因素的影响,从而出现一些皮肤方面的问题,其中湿疹就是常见的婴儿皮肤病之一。了解婴儿……详细>>

婴儿心理的特点有哪些 婴儿心理发展的三阶段

如果孩子经常看到父母间的冲突,孩子会感到极大的不安与畏惧,幼小的心灵会埋下阴影,从这个意义上来讲,父母能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就是美好的婚……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