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待产 > 正文

临产前有5征兆 如何应对产前阵痛?

2014-05-19 09:12:30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应对产前阵痛呢?分娩的过程中是伴随着疼痛的,然而产前也同样会感觉到阵痛。产前阵痛要如何缓解呢?同时,哪些征兆说明即将临产了呢?今天,小编就来一一告诉你答案吧。

应对产前阵痛的方法

上身采取稍挺起的靠卧姿势:调整床的倾斜度,或用枕头、坐垫使上身稍微挺起。这种靠卧姿势比完全仰卧更容易克服疼痛。舒适的角度让自己感觉。

跨坐在椅子上:两脚张开、跨坐在椅子上,有利产道扩张。同时能减轻腰部负担。将体重负荷在椅背,身体稍微前倾位要诀。

利用网球推高肛门:不可使力欲想便力时,可把网球抵着肛门到会阴的部位,然后坐在上面。也可以利用手指压迫。

把体重负荷在墙上:手压着墙壁,身体前倾,将体重负荷在墙壁上。由于是站立的姿势,故有帮助胎儿降落的效果。

趴在椅子上:膝盖跪地,臀部挺起,趴在椅子上的姿势,也具有缓解疼痛的效果。而且前倾的状态也有减轻腰痛的功效。

接下来,再来看看临产的征兆都有哪些吧。

5种临产前的征兆

下腹坠胀:孕妇由于胎儿先露部下降压迫盆腔膀胱、直肠等组织,常感下腹坠胀,小便频、腰酸等。

腹部轻松:初孕妇在临产前1~2周,由于胎儿先露部下降进入骨盆,子宫底部降低,常感上腹部较前舒适,呼吸较轻快,食量增多。

假阵缩:分娩前1~2周,常有不规律的子宫收缩,表现持续时间短、间歇时间长,且不规律。但这种宫缩强度不大,宫缩只引起轻微胀痛且局限于下腹部,宫颈口不随其扩张,过一会儿这种感觉便会消失。

见红:在分娩前24~48小时,阴道会流出一些混有血的黏液,即见红。见红一般是临产前的一个信号。若阴道出血量较多,超过月经量,不应认为是分娩先兆,而要想到有无妊娠晚期出血性疾病,如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疾病。

羊水流出:在分娩前几个小时会有羊水从阴道内流出,这是临产的一个征兆,这时应及时去医院。

临产前的征兆,准妈妈要学会判断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产前的征兆有哪些?如何缓解临产前的阵痛

随着孕期即将结束,准妈妈马上就要到临产期了。为了可以更充分的迎接临产。准妈妈要了解临产前的征兆哦。详细>>

临产前阵痛是早产反应吗?四种临产前征兆

准妈妈在临产前几天会开始渐渐出现产前征兆,对于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来说对与临产前征兆可能还不够了解,今天小编就帮你总结了临产前征兆,一起来……详细>>

孕妇临产前的征兆和禁忌

预产期到了,准妈妈就快要分娩了。为了以防突然分娩导致手忙脚乱,就要明确哪些症状是临产前的征兆哦。同时,在临产前有些事情是一定禁止做的。……详细>>

产妇临产前夕的征兆

临产前夕会出现一些生产的先兆,表明就要临产了。详细>>

盘点:六大临产前的征兆

临产前的征兆是判断准妈妈是否即将分娩的标准,准妈妈应在怀孕晚期待产时多加了解。那么,接下来小编就来为你介绍临产前的征兆有哪些。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