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激动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肝性脑病颅内压增高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

孕期情绪变差影响胎儿发育 6方法调节孕期情绪

2014-05-20 14:40:24      家庭医生在线

你知道吗?孕妇情绪激动对胎儿的影响是很大的。在整个孕期里,准妈妈都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你的情绪不仅会影响自身还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哦。小编并非危言耸听,下面就来看看都有哪些影响吧。

孕期情绪激动影响胎儿

孕早期:孕妈妈情绪波动,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加,可能会导致流产或早产。若是情绪极度不安,如在早孕7-10周内,是胚胎腭部和脏器发育关键时期,就会引起兔唇、腭裂、心脏有缺陷等畸形。

孕中期:即便是在安全系数较高的孕中期,孕妈妈情绪太过激动很容易血压升高,发生暂时性子宫-胎盘血液循环障碍,导致胎儿一时性缺氧而影响身心正常发育。

孕晚期:孕妇如果精神状态突然改变,如大喜、大悲、恐惧、忧伤等就有可能导致子宫出血,胎盘早期剥离,胎儿死亡;此外,如果孕妈妈长时间处在亢奋或紧张状态,胎动次数会明显增加,若这种情绪持续几周,那么胎动将一直维持在一个过高的水平上,这样的胎儿出生时不仅体重低,且表现为躁动不安,如好哭闹、吐奶,甚至消瘦、脱水。

那么,在孕期要如何调节情绪呢?

孕期情绪调节的方法

烦恼或悲伤的时候,可以向家人或朋友倾诉心情。

每天要花点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尽量让自己心情好一点。

自我要求不要太高,怀孕过程中如果有一些不顺利,那也不是妈妈自己的错,应该想开一点。

应该抽空参加“妈妈教室”,并且找时间阅读相关书籍,增加有关怀孕的知识,才不会一遇到小问题就惊慌失措、手忙脚乱。

多结识一些怀孕的朋友,互相交流感受与心得。

不要因行动不便而老是待在家里,应该多找时间到户外走走,放松心情。

孕期情绪激动一定要及时调节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情绪影响宝宝气质

准妈妈们在孕期的情绪会对宝宝的未来气质有很大影响。中国科协在昨天举行的科技期刊与新闻媒体见面会上公布了一项对800名孕妇的研究调查,结果……详细>>

孕期夫妻不良情绪影响胎儿发育

衡量身体素质的指标有多种,没有病只是其中之一,情绪、压力、生活习惯等同样也被纳入了考核范围。所以自认为身体健壮的男性,不能只对孕前的妻子……详细>>

孕妇情绪波动大影响胎儿发育

你知道吗?孕妇情绪波动大影响胎儿健康的哦。在整个孕期里,准妈妈由于某种原因导致了情绪不稳定,这样就会伤害到胎儿的发育,是很危险的哦。在这……详细>>

孕期情绪为何难以控制

孕酮和雌激素是调节生殖期的雌性荷尔蒙,它们被认为是你孕期情绪多变的部分原因。但大部分的孕期情绪波动只是由于怀孕对你而言是一个巨大的变化时……详细>>

孕期情绪佳胎儿更健康

怀孕是一个艰辛而又幸福的过程,良好的心态、融洽的感情也是孕妇达到优孕优生的重要条件。健康向上、愉快乐观的情绪会增加血液中有利于健康发育的……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