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夏天母乳如何保存?母乳存储喂养的方法

2014-05-21 05:57:51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在夏天是很难保存食物的。同样,母乳存储也是十分困难的,但是不得不母乳存储喂养的新生儿,要怎样保存母乳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为苦恼的妈妈们出出招,快来看看吧。

母乳存储喂养的方法

首先让宝宝适应。毕竟奶嘴和妈妈的乳头口感等不相同,所以宝宝虽然喝的是母乳,但也要有一个适应过程。所以,宝妈在回单位上班的2周前,就要开始给宝宝调整作息时间,最好是能与宝宝妈的作息时间类似。宝宝妈上班后可以由家人代喂挤出的母乳。

开始储存奶汁。首先要准备一个消过毒的吸奶器、保鲜袋或密封良好的玻璃罐子。可以在上班前几天开始用吸奶器吸出奶汁,装在容器内,贴好时间标签,放置在冰箱冷冻室内。如果可以给宝宝短期内就吃,可以将奶汁存放在冰箱冷藏室内。储存容器不宜过大,够宝宝一顿的量即可,最好不用金属容器储存奶汁。如果是剥离容易,不要盖太严,以防容器冷冻胀裂。

喂宝宝储存奶因为储存的奶汁不是冷冻的就是冷藏的,所以在喂宝宝前要先加热。奶汁加热时切记直接用热水烫或是放进微波炉里解冻,这样回事母乳中的养分遭到破坏。应该先把奶汁用冷水反复冲洗,然后用温水浸泡,等完全化透后,姜母乳加热到37度左右,就可以给宝宝喝了。为了保证奶水的质量,宝妈最好一天存储出第二天的,不要存放太久。另外,储存的奶水加热后要在24小时内让宝宝喝完,不要再进行冷冻。

那么,夏天母乳要如何保存呢?

夏天母乳保存的方法

吸奶器:一般分为电动型及手动型两种,选购时要选择吸力适当并可微调吸压的吸奶器。

集乳瓶:一般会跟吸奶器配套出售,外形同奶瓶一样,带有密封瓶盖,塑料质地。

集乳袋:也称“母乳储存袋”,一般分为50毫升、80毫升、160毫升等不同容量规格。建议依据宝宝一餐的奶量来选择合适的容量,并在母乳袋上写清收集的时间日期再冷藏或冷冻。

尽管如此,夏天母乳的保存时间也不宜过久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如何保存?

成熟母乳(产后6天以后挤出的奶)——15℃室温内可保存24小时;19—22℃室温内可保存10小时;25℃室温内可保存6小时。详细>>

母乳如何保存?

生完宝宝休完产假后,妈妈们要回到单位继续上班了。现在许多妈妈们选择上班后也要坚持母乳喂养。怎么坚持呢?就是在单位将母乳挤出来,下班后带回……详细>>

实用!母乳的收集和保存方法

产假结束后,依然坚持母乳喂养的新妈妈要学会如何收集母乳以及正确的保存方法。只有这样做才能保证新生儿所需母乳是充足并且健康的。下面小编就……详细>>

夏天母乳喂养应注意什么?母乳喂养的好处

夏天哺乳喂养应该注意什么呢?夏季天气热,很多妈妈觉得夏天母乳喂养较为麻烦,想要放弃母乳喂养。小编提醒新妈妈们,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很多,所……详细>>

夏天母乳该如何保存 新手爸妈快学起来

背奶妈妈往往需要用吸奶器先把奶水吸出来储存,但是到了用到这些存奶的时候就有了问题,冷冻母乳如何解冻加热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