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分娩常识 > 正文

分娩全过程究竟有多长时间

2014-05-22 10:22:45      家庭医生在线

分娩全过程究竟有多长呢?相信所有准妈妈都会希望分娩过程越短越好,下面不如就先来了解一下正常的分娩全过程时间有多久吧。这样可以帮孕妇对于分娩过程有一个心理准备哦。

分娩全过程究竟有多长

第一产程(从开始出现间歇5-6分钟的规律宫缩,到宫口开全。)初产妇因宫颈较紧,宫口扩张较慢,约需11-12小时;经产妇的宫颈较松,宫口扩张较快,约需6-8小时。

第二产程(从宫口开全到胎儿娩出。)初产妇约需1-2小时;经产妇通常在1小时内完成。

第三产程(从胎儿娩出到胎盘娩出。)约需5-15分钟,不超过30分钟。

有个别产妇,年龄偏大或者精神紧张,畏惧分娩,还没有正式临产,就打乱了自己的生活节奏,吃不好,睡不好,结果消耗了体力,到正式临产时则疲乏无力,因而产程延长了,如果产程超过24小时则称为“滞产”。一旦滞产,手术产和感染的机会都将增加。

那么,分娩过程太长会有哪些危害呢?

分娩过程时间过长的危害

总的产程不应超过24小时,如果超过这一时间称为滞产。由于产程过长,子宫不断收缩,所以子宫的肌肉经过长时间的收缩及缩复作用,会拉得很长、很薄,有发生子宫破裂的危险。胎儿在宫内长时间受到宫缩的挤压,由于每一次子宫收缩的高峰期,都有胎儿血液循环的短时间的中断,时间过长会造成胎儿的缺氧,出生时可能发生新生儿呼吸不好,甚至胎死宫内的可能。产妇经过长时间的分娩、产痛,常常十分疲乏,甚至可以衰竭,因此,产后子宫收缩就会乏力,容易发生产后出血。产程过长,也容易发生母儿的感染,新生儿可有肺炎,败血症,产妇可有子宫的感染,甚至发生更为严重的感染。如果进入第二产程,胎头已达到较低的位置,为时过长,胎头前面压在近膀胱、尿道处,后面压迫直肠,会引起膀胱、尿道或直肠的血液循环不好,有发生膀胱阴道瘘、尿道阴道瘘或直肠阴道瘘的可能,尿液或稀便可从阴道直接流出,产后给产妇带来很大的痛苦。从以上例举的产程过长的危害,可以看出防止产程进展的情况,及时作出判断,处理,以避免这一情况的发生。

想要有正常的分娩过程时间就要从孕期开始准备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全过程的时间和注意事项

分娩全过程究竟有多长时间呢?相信这是每位准妈妈都想知道的事情。同时,想要分娩过程顺利,产妇又需要注意什么呢?接下来,小编就来一一告诉你分……详细>>

感动!震撼分娩全过程(组图)

分娩往往让人感到母爱的伟大,令人为之动容。近日,摄影师Jenna Shouldice拍摄了一组记录分娩过程的摄影作品。这组作品通过记录……详细>>

孕妇分娩全过程的注意事项和禁忌

分娩一般分为三个产程,孕妇在分娩过程中要正确使劲。想要分娩顺利进行就要在待产期做足功课和准备哦。今天小编就来准妈妈科普分娩全过程的注意……详细>>

实拍国外孕妇水中分娩全过程(组图)

在水中生个孩子,也许是来自人类祖先亲水的遗传信号,也许是温泉按摩带来的联想。很早就有人这么做了,但是直到1983年,法国的医学家们才拿出……详细>>

不可思议的产妇分娩全过程

相信很多初孕的女性都很好奇分娩的时候是怎样的。其实,分娩的过程可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期是从规律宫缩开始到宫口开全的过程;第二期是宫口开全到……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