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胎动异常如何进行饮食保健?

2014-05-23 18:18:44      家庭医生在线

胎动异常是指胎动突然增多(1小时超过20次或12小时超过200次)或减少(1小时少于3次,连续3小时以上或12小时少于20次)。那么,胎动异常如何进行饮食保健?

【饮食护理要点】饮食以富有营养、易消化为原则,忌食辛温香燥、活血、辛辣、肥厚、煎炸之品,如红花、桃仁等。

1,肾虚证 宜食固肾安胎,补肾益气之品,如核桃肉、炖服阿胶等。食疗方:艾叶鸡蛋汤(艾叶、鸡蛋、红糖)。

2,血热证 宜食滋阴清热,养血安胎之品,如藕汁、甘蔗汁等。食疗方:安胎鲤鱼粥(苎麻根、鲤鱼熬汤后与粳米煮粥)。

3,气血虚弱 宜食补气养血,固肾安胎之品,如龙眼肉、阿胶、牛奶、猪瘦肉、乌鸡等。食疗方:黄芪粥、糯米红枣粥。

4,血瘀证 宜食活血消淤,补肾安胎之品,严格遵医嘱选用食疗方,如莲子葡萄干粥、泽兰粥。

(责任编辑:李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动异常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胎动异常是指胎动突然增多(1小时超过20次或12小时超过200次)或减少(1小时少于3次,连续3小时以上或12小时少于20次)。那么,胎……详细>>

胎动异常?胎宝宝在求救!

胎动是胎儿生命最客观的征兆之一,它能表达胎儿在子宫内的成长发育状况,是胎儿给母亲发出的信号,胎动次数多少、快慢、强弱等,常预示着胎儿的……详细>>

胎动异常是宝宝求救信号 如何判断胎动异常

胎动是指胎儿在子宫内的活动,它是宝宝平安的一个信号,一旦出现胎动异常,说明宝宝需要帮助,那么这时候妈妈一定要谨慎处理。那么如何判断胎动异……详细>>

如何判断胎动异常?孕期不同时期胎动感觉

在孕期的不同阶段,胎动感觉是不同的。准妈妈不能一概而论,认为胎动在每个时间都是相同的。同时,还要注意胎动是否异常,因为胎动异常表明着胎……详细>>

怀孕期间如何避免胎心和胎动异常

胎心和胎动是胎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重要生命体征。胎心和胎动异常都直接反应了宝宝的状况,当孕妈妈发现宝宝的胎心或者胎动出现异常时,都要及时做……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