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怀孕注意事项:准妈妈怎么洗头?

2014-05-30 07:13:16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怎么洗头呢?准妈妈原本就会比怀孕前重,在夏天更加容易感到炎热出汗,甚至头发黏腻。那么,孕妇要怎么洗头呢?准妈妈洗头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吧。

孕妇怎么洗头

短发的孕妈咪:头发比较好洗,可坐在高度适宜,孕妇洗头发可让膝盖弯成90度的椅子上,头往前倾,慢慢地清洗。

长发的孕妈咪:孕妇洗头发最好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请家人帮忙冲洗。若嫌这样太麻烦,干脆将头发剪短,比较清爽好洗,等生完之后再留长好了。

怀孕后期的孕妈咪:大腹便便,孕妇洗头发无论长发或短发都不好洗。孕妇怎样洗头发,这段时期,孕妈咪可以自备洗发水到附近的美发店去洗头,或者请准爸爸帮忙洗头,来增进夫妻感情。

接下来,再来看看孕妇洗头的注意事项吧。

孕妇洗头的注意事项

有些爱干净的妈咪们非常重视孕期护理与清洁的重要性,所以许多孕妈咪也坚持天天洗头发和洗澡。但事实上,孕妇有必要天天洗头吗?其实,洗头的频次因人而异,也与各人的健康息息相关。孕妈妈当然可以洗头,但尽量不要天天洗头。因为天天洗头非但不能保护头发,反而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天然的保护膜,反而对头发的健康不利。

那么,既然不能天天洗头,那要怎样的洗头频率才适合准妈咪们呢?小编很想告诉大家的是,一周洗几次头这个问题,其实还是没有科学的论断的。但小编综合了一些过来人的经验,现在分享给各位准妈咪:如无特殊情况,在普通的季节,一般一周洗头2-3次是比较合理的。夏季,天气炎热,最好隔天洗一次头发。不必要天天洗头,除非你刚好连续几天都做了大量的运动,出了满头大汗。如果准妈咪一不小心淋到雨了,看各位孕妈妈生活的环境来定,这主要是因为不少地区污染严重,落下来的大都是酸雨,有时候擦擦没用的,得好好洗洗才行。

准妈妈洗头可以请家人来帮忙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如何洗头?孕期洗头的注意事项

孕妇如何洗头呢?准妈妈在孕期行动不方便,在洗头时要注意安全哦。如果是职场孕妈的话,每天都必须保证头发的干净,但是,行动又不方便,这样要……详细>>

准妈妈孕期需要经常洗头洗澡吗?

准妈妈在孕期需要经常洗头洗澡吗?大腹便便的准妈妈面对洗头和洗澡是否感到很苦恼呢?但是,不能由于觉得不方便而减少洗头洗澡的次数哦。在这里,……详细>>

如何为宝宝洗头 给宝宝洗头注意事项要知道

冬季天气寒冷,护理宝宝的方法显得尤其重要。特别是宝宝洗头,是最关键的事,有点马虎,就可能会使宝宝感冒不舒服。那冬季如何给宝宝洗头好?冬季……详细>>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月子期洗头注意7事项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产后多久可以洗头呢?在传统的观念里,坐月子期间是不能洗头的,这是因为在过去条件差,月子里洗头容易着凉。但是,在现今,只……详细>>

给宝宝洗头发三步走 为宝宝洗头发的注意事项

都说一切从头开始,那么对于小宝宝来说,妈妈如果能亲自动手为宝宝洗一次头发,不失为母子之间的一场亲情互动哦,那么给小宝宝洗头应该怎么洗呢?……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