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下雨天宝宝外出的防范措施

2014-08-07 07:28:37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是一个多雨的季节,在这个时候宝宝出行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孩子抵抗力差,淋雨容易引起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家长要为孩子做好防雨工作哦。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怎样让孩子下雨天安全出行吧。

宝宝下雨天出行的注意事项

如何收藏雨具:凡是淋过雨的雨具(如雨伞、雨衣、遮雨蓬、雨鞋等),回到家之后都要经过下列程序:擦干或过水→晾干→收藏,以免日后产生霉菌、发霉、发臭,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如何防止双脚弄湿:鞋子的目的在于保护双足,在下雨的季节特别需要有防水材质、鞋底能防滑的功能,市面上售有短靴式的胶鞋也是不错的选择。若是出门后临时没有办法换鞋,可以拿小塑料袋套在鞋子上,同样可以达到防湿的效果。

淋湿后立即拭干:下雨天最怕衣服湿嗒嗒的,除了会觉得难受外,也很容易因此而着凉,所以到达目的地之后,妈妈要记得为宝宝擦干头发、换上干爽的衣物,或者最好洗个热水澡,让身体感觉暖和。

不管是采用哪种出门方式,都要随时注意周围的交通状况以及小心被水溅到。

先照顾好自己、再照顾小孩:如自己都无法照顾好,一定会手忙脚乱,根本谈不上可以照顾好孩子。例如妈妈应先把雨衣穿好后,才去注意宝宝车的情况。

尽量走人行道:无论你是用牵手、抱或背、推宝宝车的方式出门,走人行道可以使安全更上乘,而且不容易淋湿、溅湿。

接下来,再来看看下雨天不能少的用品吧。

宝宝下雨天不能少的用品

防水的包:包最好有较大的容纳空间,可以放入所有出门要用的物品。为了避免雨水渗入包内而造成包内物品潮湿,最好选择具有防水功能的包。

雨具:雨衣或者雨伞,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给孩子准备雨衣一定好合身,过大可能造成孩子行动不便,而过小则失去防雨的功能,颜色最好选鲜艳色系的,其中黄色是最合宜的,以免路上的人、车看不清楚。雨伞最好准备折叠伞,携带方便,如果是大人孩子共撑,要注意伞要足够大。

小毛巾:到达目的地之后,孩子若被雨水淋湿了,要立即帮他拭干身体,特别是头发,以防着凉。

衣服:为方便孩子被淋湿后换上,给孩子备1-2套衣服是必要的。或者在穿上雨具之前,可以先为孩子套上防水质料的衣服,算是为他多加一层保护,而且还能起到保暖的作用。

在多雨的季节里,为孩子做好防雨措施吧。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下雨天如何带宝宝出行 雨天出行注意事项要知道

下雨天里,没什么事父母们是不会让孩子出门的,但如果父母们在必须要带孩子出门,那么这时候有哪些安全出行的方法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详细>>

下雨天也可以带宝宝出门 出门必备物品有这些

雨天路滑,天气不佳的情况下带宝宝出门很容易发生意外,建议家长尽量不要带宝宝出门,特别是在雷雨天气,如果不得已要出门,也一定要注意安全。详细>>

带宝宝外出的注意事项 外出轻松又愉快

春节长假,爸爸妈妈在空闲的时候可以带宝宝外出游玩,比如看场电影,游乐场玩耍,郊外接触大自然等。不过,准备带宝宝去一些公共场所,例如商场、……详细>>

下雨天带宝宝出门的必备工具有哪些 不知道的快来看

下雨天里,没什么事父母们是不会让孩子出门的,但如果父母们在必须要带孩子出门,那么这时候有哪些必备工具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接下来一起了解……详细>>

宝宝外出怎么预防感冒

柔软的棉内衣不仅可以吸汗,而且还能让空气保留在皮肤周围,因此阻断了体热丢失,不易使宝宝受凉生病。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