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分娩 > 正文

顺产得多久?产妇顺产的真实过程

2014-10-08 03:11:13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女人生孩子的过程,是初次怀孕生育的女性想要了解的问题。准妈妈一方面渴望宝宝的到来,一方面对分娩的恐惧就象石头一样压在心头。其实知道事情是怎么回事,反而回轻松面对。那么,分娩全过程是什么样子呢?下面由小编一一解说。

  分娩全过程是什么样子呢?从规律性子宫收缩开始到胎儿胎盘娩出为止的全过程称为总产程。第一产程时间最漫长,此时的宫缩,是为打开子宫颈口做准备。第二产程是经阴道将胎儿娩出,第三产程为娩出胎盘。第一、第二、第三产程是总产程在临床上的三个阶段,即三个产程。

  1、第一产程:漫长前奏

  时间跨度:约在进产房前8~12个小时(初产妇)

  第一产程是指子宫口开始扩张,直到宫口开全(约为10厘米)。这是整个分娩过程中历间最长的一个产程。此时子宫的收缩间隔会越来越短,从开始时的每隔5~6分钟收缩30秒以上到每隔2~3分钟收缩50秒。在第一产程中,准妈妈宫缩时感觉下腹痛,宫缩越紧,间隔时间越短,子宫颈口则开得越快。在这一阶段准妈妈一定要保持安静,不要大喊大叫白白消耗体力,以免到后来精疲力尽,无法配合。


  2、第二产程:需要用力

  时间跨度:约1~2个小时

  一旦你的子宫颈完全打开了,就进入了胎儿娩出阶段,也就是终于到了你的宝宝要离开你身体的时候了。第二产程就是指从子宫口开全到胎宝宝娩出这个阶段。此时随着子宫收缩加强,宫口全开,胎头先露部分开始下降至骨盆,随着产程进展,宫缩加强,迫使胎宝宝从母体中娩出。

  3、第三产程:娩出胎盘

  时间跨度:约5~15分钟

  第三产程是指胎宝宝出生到胎盘排出阴道这个阶段。此时胎宝宝已经娩出,宫缩会暂停一会儿又重新开始,胎盘因子宫收缩会从子宫壁剥落移向子宫口,准妈咪再次用力,胎盘就会顺利脱出。医生或助产士会检查胎盘及隔膜以确认它们全部被排出来了,任何留在子宫内的碎块都应该被清理出来。医生或助产士还将检查你的子宫,以确认它在继续收缩,这样才能够止住胎盘剥落地方的流血。如果你接受了外阴切开术,这个时候伤口也需要进行缝合。

  现在,有人主张把产后2小时称为“第四产程”。因产后出血大多发生在这2小时内,在这段时间里产妇仍需留在产房观察。如一切正常,2小时后产妇被送到休息室,分娩过程真正结束。

  产妇由于分娩时出血多,加上出汗、腰酸、腹痛,非常耗损体力,气血、筋骨都很虚弱,坐月子的目的是在这段期间内作适度的运动与休养、恰当的食补与食疗,能使子宫恢复生产前的大小,气血经过调理也都能恢复,甚至比以前更好,也就将不好的体质在这段时间慢慢改变过来。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了解孕妇顺产全过程 顺产注意事项

顺产注意事项有哪些?多孕妇在门诊中常询问,到底该选择顺产还是剖腹产?基本上,妇科医师都希望每位孕妇能够顺产,因为顺产并发症少、恢复快。但……详细>>

生孩子的真实过程 孕妇分娩全过程

女人生孩子的过程是怎样的?一起来了解下孕妇分娩产程,准备生孩子的产妇做好准备哦!详细>>

慎入!实拍孕妇顺产全过程(组图)

一组伟大母亲分娩过程的照片,看后令人震撼。把这样血淋淋的镜头展示给大家,并不是想吓唬谁,请加倍关心疼爱你的母亲、妻子。详细>>

了解顺产过程 增加顺产几率

一般我们说的自然分娩就是指顺产,顺产全过程有三个产程。很多准妈妈怕疼,并且不完全了解顺产过程,所以对顺产有误区,而选择了剖腹产。这里,小……详细>>

塞拉利昂 产妇分娩孩子的高危过程

狂喜、恐惧、剧痛、爱,还有更多……这是每个母亲在分娩时都要经历的,怀孕和分娩是女性一生最重要的转折点,同时也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