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奶涨处理不当致乳腺炎 断奶时奶涨7方法缓解

2014-07-31 08:20:49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在给宝宝断奶期间,由于乳房空间有限,但是乳汁又不断分泌出来,如果没有宝宝吸食,乳房就会越来越涨,准妈妈们会出现乳房胀痛的症状。奶涨不仅会对准妈妈们的生活带来影响,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还可能导致乳腺炎的发生,因此如果准妈妈们奶涨的厉害的话,应想方设法改善这种奶涨的症状。那么断奶时奶涨的厉害怎么办?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断奶时奶涨的厉害怎么办?

缓解奶涨的方法有:

一、热敷:热敷可使阻塞在乳腺中的乳块变得通畅,乳房循环状况改善。热敷中,注意避开乳晕和乳头部位,因为这两处的皮肤较嫩。热敷的温度不宜过热,以免烫伤皮肤。

二、按摩:热敷过乳房后,即可按摩。乳房按摩的方式有很多种,一般以双手托住单边乳房,并从乳房底部交替按摩至乳头,再将乳汁挤在容器中。

四、热水澡:当乳房又胀又疼时,不妨先冲个热水澡,一边按摩乳房,感觉会舒服些。

五、温水浸泡乳房:可用一盆温热水放在膝盖上,再将上身弯至膝盖,让乳房泡在脸盆里,轻轻摇晃乳房,借着重力可使乳汁比较容易流出来。

六、胀回法:任乳房胀满,忍受疼痛,经一周左右,便可胀回。在回乳期,必须忍受,切忌断续让宝宝吮吸,或因胀痛而挤奶,这样做必然将延长回乳时间。

七、药物:胀回法回乳比较难受,时间也较长,为减少痛苦可加服回乳药物。根据具体情况采取不同措施,首先应停止饮用大量汤水,减少营养,禁吃炖鸡、炖肉,或营养性药膳。然后可用药物方法阻止乳汁分泌。

断奶时奶涨的厉害怎么办?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生活中可以缓解妈妈们奶涨的方法是比较多的,但是并非每一种方法都是有效果的,大家可以多加尝试,尽早让自己的奶涨症状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6措施缓解断奶时奶涨

准妈妈们在给宝宝断奶期间,多数会遇到奶涨的情况,虽然出现奶涨是很普遍的现象,但是如果未及时进行处理,也是会导致严重的后果出现的。生活中有……详细>>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到了给宝宝断奶的时候,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孩子很不适应,作为妈妈也会遇到奶涨等不舒服的症状,这可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来给……详细>>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妈妈在为孩子断奶后的一段时间内会感到奶涨,这可怎么办呢?小编建议,断奶后感到奶涨不易挤出,可以试试其他的方法来缓解奶涨……详细>>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很多刚开始断奶的新妈妈基本上都会遇到这样的难题,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呢?在这里,小编就来告诉你要如何应对给宝宝断奶时涨奶……详细>>

支招:断奶时奶涨怎么办?

断奶时奶涨怎么办?很多妈妈都会有这样的经历,为宝宝断奶后奶涨,导致乳房疼痛。这可怎么办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