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2014-06-04 12:11:22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俗话说,病从口入,祸从口出,由此可见管好自己的一张嘴是异常重要的。对于特殊时期的孕妈妈来说,饮食上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其中包括水果方面的摄取。水果虽然对孕妇的身体健康以及胎儿的健康发育都有很大的作用,但是不适当的水果会对胎儿发育带来不利的影响。那么孕妇吃什么水果对胎儿有影响?接下来小编介绍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孕妇在面对以下水果时应多加注意:

1、孕妇较喜欢吃酸东西,山楂便成了首选果品。山楂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孕妇过食可使子宫收缩,导致流产的可能,故要少吃。

2、桂圆、荔枝:从中医角度来说,妇女怀孕之后,体质一般偏热,阴血往往不足。此时,一些热性的水果如荔枝、桂圆等应适量食用,否则容易产生便秘、口舌生疮等上火症状,尤其是有先兆流产的孕妇更应谨慎,因为热性水果更易引起胎动不安。

3、西瓜:每天吃水果不宜超过250g,限量吃西瓜,因为西瓜是利尿剂,容易造成孕妇脱水。

4、虽然木瓜有很多好处,但是木瓜偏寒性,因此胃寒、体虚者不宜多吃,否则容易腹泻或胃寒。孕妇是不宜食用太过于寒性的食物的。而且,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木瓜中含有的木瓜苷有增加子宫收缩的作用,即便木瓜烧熟了,也不能破坏木瓜苷。所以孕妇最好不要吃木瓜,无论生熟都不宜吃。

5、榴莲所含的热量及糖分较高,500克就含有500千卡的热量,如果准妈妈经常把榴莲当补品,导致其血糖升高,宝宝就会过重,使日后娩出巨大胎儿的机会增大。所以孕妇如果要吃榴莲,以不超过1个橘子大小为限(100g)。

6、由于猕猴桃性寒,故脾胃虚寒者应慎食,经常性腹泻和尿频者不宜食用。食用时间以饭后1-3个小时较为合适,不宜空腹吃。先兆性流产现象的孕妈咪千万别吃猕猴桃。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为了能够生出健康的宝宝,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多加注意,对于不能食用的水果或食物,一定坚决控制自己不要食用,对于那些适合的食物,也要注意把握食用量。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夏天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呢?夏天是各种各样水果上市的季节,准妈妈是否有所心动呢?不过,小编要提醒准妈妈们,夏天吃水果并不是百无禁忌哦。有些……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呢?在孕期,准妈妈的禁忌有很多。水果虽然是富含着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有一些水果也是准妈妈不能吃的哦。接下来,小编就来……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7类水果孕妇不能吃

新鲜的水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各方面会发生一些变化,有些水果可以缓解孕妇在怀孕期间出现……详细>>

哪些水果孕妇不能吃?孕妇不能吃5大水果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会出现孕期反应,如恶心呕吐等等,这些会影响到孕妈妈们的食欲,此外,由于胎儿的压迫,孕妈妈们也可能会有尿频、便秘等情况出现……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哪些水果孕妇不能吃

到底孕妇什么东西不能吃,什么能吃?螃蟹可以吃吗?孕妇有哪些水果不能吃?女人一旦怀孕以后,就要注意孕妇的饮食健康问题。所谓病从口入,孕妇的……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