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新生儿如何做到按需哺乳?有什么好处?

2014-06-14 05:39:08      家庭医生在线

新生儿哺乳究竟是按需还是按时呢?小编认为按需母乳喂养更加适合新生儿的发育哦。同时,新的问题出现了:如何做到按需喂奶呢?按需喂奶的时候,妈妈会担心还是是否有吃饱。那么,下面小编就来教你如何按需喂奶吧。

新生儿按需喂奶的好处

给宝宝喂奶应该是按需哺乳,是指没有任何时间限制,根据宝宝和母亲的需要给予喂奶,具体地说就是,宝宝饿了要喂,妈妈觉得奶胀的时候也可以给宝宝喂,喂奶的次数和时间间隔是不受刻意的限制的。

按需哺乳是目前比较推崇的一种成功的喂养方式,尤其是在宝宝刚出生后的前面几周,实施按需哺乳,是母乳喂养取得成功的关键之一。刚开始时,婴儿吃奶的次数可能很不规则,在最初两天,可能要吃的次数很多。其实不必给新生儿定时喂奶不过,经过1-2星期后,就会渐渐地形成一定的规律。

接下来,就来看看新生儿按需喂奶的方法吧。

新生儿按需喂奶的方法

刚出生:宝宝在刚出生的时候,胃容量是非常小的,只有10ml左右,而且没有弹性,他每次能吸吮到的初乳量也就只有10ml左右。奶量少加上奶在胃中停留的时间短,所以,刚出生的宝宝通常每一两个小时就得喂一次奶。

出生半个月:一般来说,出生半个月内的宝宝一天的喂奶次数大约在10次左右,即使是在夜间,也需要给宝宝频繁喂奶,而且经研究发现,泌乳素分泌量在睡眠中维持在较高的水平,清晨3-4时泌乳素分泌浓度是中午的一倍,所以鼓励妈妈在夜间多点给宝宝喂奶。

出生两三个月:宝宝的胃容量也慢慢地长大到了100ml以上。这个时候,喂奶的频率可能就变为2-3个小时一次了。每次喂奶都应该要让孩子吃饱,千万不要怕孩子吃多了而按时间喂奶,孩子吃饱了,他自然会主动把嘴从妈妈的乳头中移开。

新生儿按需喂奶可以根据孩子的月龄来进行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如何喂奶粉

刚出生的宝宝,一次吃80毫升奶,每隔两小时一次就可以,母乳喂养的话按需即食就好,不要刻意要求宝宝吃多少。看宝宝能吃多少,有的宝宝吃得多,……详细>>

新生儿喂养宜按需哺乳

分娩后,妈妈很快就面临新生儿喂养的问题,而如何喂养初生婴儿是每个新妈妈都提心吊胆的事。其中最担心的问题是宝宝到底吃多少就饱了呢。详细>>

按需哺乳喂养新生儿更有益

新生儿每次吃到的奶量不尽相同,因此有时孩子吃奶后1小时就饿了,而有时孩子间隔达3小时都似乎还不那么想吃。这些情况都很自然的,而且每个宝宝……详细>>

按需哺乳喂养新生儿更有益

新生儿每次吃到的奶量不尽相同,因此有时孩子吃奶后1小时就饿了,而有时孩子间隔达3小时都似乎还不那么想吃。这些情况都很自然的,而且每个宝宝……详细>>

新生儿游泳有什么好处

羊水包裹着的子宫里生活的,但出生后就失去了这个环境。环境的改变使得孩子不适应,把出生后的孩子放在温暖的水中,让孩子重又回到熟悉的环境中,……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